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举爱》三八公映 八大理由不得不看

2012年03月08日10:03
来源:搜狐娱乐
杜汶泽江若琳上演喜乐合家欢
杜汶泽江若琳上演喜乐合家欢

杜汶泽江若琳喜为父母
杜汶泽江若琳喜为父母

杜汶泽求爱礼物出奇
杜汶泽求爱礼物出奇


  由乐视影业、寰宇娱乐、香港电影发展基金联合出品,邱礼涛执导,杜汶泽、江若琳、恬妞等主演的“治愈系”爱情电影《高举爱》于今日(3月8日)正式全国公映。在这部抢占“三八”妇女节档期的影片中,杜汶泽与江若琳将“男主外女主内”的性别分工彻底颠覆,杜汶泽变成一位为爱和家庭沦陷的“全能老公”,江若琳则成为一位婚后仍能咸鱼翻身,攀升事业巅峰的“大女人”,新鲜的家庭组合产生了一连串温馨触动的甜蜜故事,杜汶泽希望“《高举爱》能给女人们带来幸福的感觉,三八节给女人们献上一份厚礼。

  “颠覆”传统:江若琳赚钱养家,杜汶泽煮饭持家

  中国人传统的家庭观念是丈夫在外打拼,妻子在家相夫教子,而《高举爱》中,两位主角却上演了角色互换。江若琳饰演的举重运动员李丽因为患糖尿病退役,杜汶泽饰演的失婚男石勇在生意上栽了跟头,两个失意人彼时相逢,成就了一段美好姻缘。但婚后,杜汶泽察觉妻子还牵挂着体育梦想,于是全力支持妻子“复出”,为她圆梦,即使遭到社会上质疑的眼光,也毫不在意。

  对于可能会引起的争议,导演邱礼涛表示,其实《高举爱》的故事与之前他的多部金像奖获奖影片一样,走的是写实路线,瞄准了社会上越来越多女主外男主内的情感结构体,“大女人小男人的现象现在很常见了,性别天平开始有了倾斜,我其实想告诉男同胞不用太介意。”

  杜汶泽熟男大蜕变

  杜汶泽以往的荧幕形象总是逃脱不了“搞笑专家”和“黑帮分子”,总之有点“不正经”,回忆起两人上一次在《同门》中的合作,杜汶泽留给江若琳的印象竟是“蛮凶的,还满嘴脏话,让人很有距离感”。但这一次,杜汶泽却演绎了一个“伟大的老公”,一个“居家煮男”的好男人形象,煎心形鸡蛋,煮营养早餐,老婆为梦想在外打拼,他就在家打点家务。江若琳甚至戏称“石勇”已经成了她的择偶标准,“才貌双全,又会煮饭,这样的好男人太难得了。”

  江若琳惨变“大力妹”

  在《高举爱》中,江若琳饰演的“大力妹”本是前途无量的运动员,却因患糖尿病不得不退役,只能干起了卖力气的搬家活儿。据江若琳透露,在拍《高举爱》之前,她对于举重并不了解,而面对着导演要求的“真实、实战”,她只能在私底下向专业教练请教,“然后拍摄的时候教练都在旁边监督,有一点点问题都要重来。”江若琳感叹《高举爱》对她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以前都是给人邻家女孩感觉,而现在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起码以后如果有导演再找人演举重运动员就可能会想起我。”

  邱礼涛清新转身 真实故事显诚意

  作为香港宗师级的cult片导演,邱礼涛以“诡”片著称,拍摄的诸如《人肉叉烧包》等70多部风格迥异的故事片也受到金像奖的青睐,首次尝试拍摄《高举爱》这种治愈系爱情电影,他笑称也是想通过杜汶泽的喜感形象,来打造一部夹杂着笑泪看点的温情喜剧,要唤起男人们内心潜藏的“家庭煮义”,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是一个深深打动自己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电影”,邱礼涛曾透露,在拍摄过程中因为屡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甚至让拍摄数次中断。

  肌肉版江若琳猛增20磅 苗条版杜汶泽瘦掉30斤

  作为自己担当主演的首部大银幕作品,《高举爱》对于江若琳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为此她也付出了很多。因为要饰演一个举重运动员,为了效果更真实,江若琳迅速增肥,喝增肥奶粉、吃汉堡、睡前还吃一份干炒牛河,杜汶泽说“阿ling的盒饭总是堆地很高,饭上面有个鸡腿,鸡腿上面有根香肠,香肠上有一个培根,培根上有个鸡蛋,鸡蛋上还有一块肉,江若琳每次都吃光。”而相比江若琳的“坦言每次吃到想呕吐”,杜汶泽却只能喝代餐粉,整个拍摄下来,杜汶泽瘦了30斤。

  屌丝爱情:杜汶泽教你如何把妹

  《高举爱》中杜汶泽是经商遇挫的失婚男,身为一个“矮穷矬”,杜汶泽却轻松将可爱又彪悍的“大力妹”追到手,在片中他就展示了自己独家的把妹高招,先后假装惆怅、制造相遇……而更令人叫绝的是,求婚时不送钻戒而送上十分应景的胰岛素注射器,节省又体贴,堪称“屌丝”典范。

  除了在戏中搞怪,杜汶泽在片场也频频制造笑料,据片场工作人员透露,有一场戏是江若琳吃早餐,杜汶泽竟然嫌弃工作人员做的蛋不够美丽,要求亲自下厨,并煎出了两颗“心”形鸡蛋,还调戏江若琳“饿不饿,我下面给你吃”。杜汶泽笑称自己“虽然不帅,但肯定最会疼老婆”。

  妇女节献礼:表彰“三八红旗手”杜汶泽

  《高举爱》定档3月8日,导演邱礼涛表示“有一定的深意在其中,《高举爱》是一部真正以女性为中心的电影”。女主角江若琳饰演一个因糖尿病退役的运动员,在最低落的时候遇到了同是天涯论落人的杜汶泽,两个“失败者”遇见了彼此的春天,并在生活的点滴中尝到真正的幸福,当婚后的美好蔓延开来,丈夫杜汶泽又察觉江若琳仍有未完的体育梦想,但却甘于奉献自己,助妻子事业再攀高峰。正如杜汶泽所说“送鲜花、送钻戒,都不如送一个好男人实在,”,他呼吁公映时,男人可以将《高举爱》作为向女性的表白,“不用她说,男人看完影片应该都知道怎么做了。”

  后情人节档《高举爱》唱响甜蜜情歌

  3月是停留在人们印象中的的电影淡季,但今年,不少影片都抢在3月上映,仅妇女节一天就有《桃姐》、《情谜》、《神通乡巴佬》、《高举爱》、《单刀直入》、《女人如花》、《一夜成名》七部国产电影齐亮相,抢占这半日假期。而真正应景“三八”的影片中,《高举爱》尤为瞩目,江若琳展现了一个女人的事业、爱情、婚姻、生活等方方面面,杜汶泽更是向大众诠释了一个“当家做煮”的新好男人形象。

  邱利涛说表示,《高举爱》综合了一个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事业、爱情、婚姻、家庭,都有表现,而不是一些作品中单一的女性形象。“杜汶泽的角色则是从男性视角表现女性,他为爱、为家操劳,宁愿放弃自己的事业,也要坚守妻子的梦想,他关爱妻子,关爱她的事业也关爱她的健康,他的所作所为能直达女性最深的心灵层次的需求。”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