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感动生命 > 新闻报道

从春晚小品到热播剧 徐囡楠与央视的不解之缘

2012年03月07日15:40
来源:搜狐娱乐
徐囡楠和王志文
徐囡楠和王志文

徐囡楠剧中造型
徐囡楠剧中造型


  搜狐娱乐讯 早在2009年春晚《吉祥三宝》中,徐囡楠饰演的“小保姆”便被全国亿万观众所熟知。2011年徐囡楠再度登上春晚,与蔡明、刘威合演的小品《新房》里,她饰演女儿,同样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肯定,这个小品在“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荣获了语言类节目第二的好成绩!而在热播剧《感动生命》里,徐囡楠不仅出演了重要角色,还得到了前辈王志文的大力提携。徐囡楠坦言,王志文在戏里戏外都是她的“恩师”,他对于演戏的执着心和认真劲,让徐囡楠在演技上受益匪浅。目前正在横店拍摄《枪林弹雨》杀青戏的徐囡楠,表示回北京后一定要请王志文老师好好吃顿饭。

  作为国内少见的医疗剧,《感动生命》用医疗案例串联起几个主要人物的人生经历,生老病死间的种种波折令人唏嘘感慨。该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收视率不断攀升,也徐囡楠让人气大涨,也让观众们看到了她演技的提高,对于此次徐囡楠在《感动生命》中的表现,有网友留言表示:“与春晚上相比,徐囡楠给人的感觉更加成熟和自信了!很高兴能在央视看到她的每一步成长和进步!”

  从“好姑娘”到“机器人” 徐囡楠的突破之路

  演春晚小品《新房》让徐囡楠获得了“好姑娘”的称号,小品中徐囡楠的一句“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有家”更是深深的触动了无数观众的心。而《感动生命》里她演巩凡,这是个对工作尽职尽责,个性非常鲜明的实习女医生,被大家称为“机器人”。从“好姑娘”到“机器人”,徐囡楠完成着自己的突破,不希望在观众眼里自己还是“邻家女孩”的样子,也希望能够演出更多不同感觉的角色。

  《感动生命》剧中,纠结复杂的人物关系也是一大看点,医生间、患者间的亲情、友情甚至爱情都有令人动容之处,徐囡楠对于自己饰演的巩凡这个实习医生的角色,希望能够演出女医生在在严肃认真之外的另一面,还有对爱情的坚定和执着,戏中王志文饰演的司马博铭和徐囡楠饰演的巩凡“师生恋”令人印象深刻。在戏里徐囡楠勇敢地“倒追”王志文老师,同时身体上的疾病也让她剧中最让人揪心的角色之一。徐囡楠认为巩凡是个平凡的姑娘,“但她有着坚定的信念,我在表演的时候也跟随她一起重新感悟了生命的意义。”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