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新剧狗血指数升级 山田凉介牺牲形象换好评

2012年03月05日17: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理想的儿子》海报
《理想的儿子》海报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杰尼斯人气团体Hey!Say!JUMP的山田凉介主演的电视剧《理想的儿子》(日本电视台,土九档)播出前就因涉及“母子恋”的禁忌话题而备受关注,尽管第一集放送后,受到不少非议:“(观众)好像跟着一群胡闹的演员智商变低了一样”,“剧情太极端(脱离现实)”,“优质过度”……,但从第三集开始,评价徐徐回升:“胡搅蛮缠的,感觉挺有趣的故事”,越来越多的人被此剧吸引,而收视也维持着13.9%→12.4%→14.0%→11.0 %→11.2%→10.6%→12.3%→10.0%的稳定趋势,目前排在民放剧中的第六位。

  3月3日播出的第八集中,为能让大地(山田饰)参加7家会社社长儿子的“G7”对决,他与妈妈(铃木京香饰)被告知大地出生时在医院与浩司(中岛裕翔饰)被阴差阳错调换,突然成为富人家公子的大地一边不知所措,一边参加比赛,在最后的对决中,(为了能与海继续生活)他竟当众向妈妈求婚。

  如果苛求darma的写实性的话,《理想的儿子》 不是推荐之作。“纤细的剧本”,“绵密紧凑的发展”也与此剧无缘,而更像是每集一个主题的小品剧“笑点满载”。表面上每集都如同时代剧一样长约10分钟的“僵硬”设定:“1、母亲对儿子的误解(脑内过度)→对之提出无理要求;2、受柔道部前辈所托,换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式女装;3、被学校恶势力敲诈、欺负”,大地在弱势下反败为胜,怒吼着“我没有恋母情结,只是喜欢妈妈而已”而释放出koalapunch的情景也成为每集毫无悬念的ending“最初确实让人对野岛伸司这种奇怪的固执焦躁不已,但慢慢看下来,每次主人公都是滑稽地化险为夷,观众也跟着笑起来”。营造的这种独特焦虑和脱力感让人联想起TBS的一部经典作《传说中的刑事TOMI与MASTU》:国广富之扮演的刑事TOMI生性软弱,每次被相棒役的松崎SHIGERU逼急了后,就会突然人格变化:有着爆发性强的攻击力。在这部剧诞生过了30多年后的今天,年仅18岁的山田凉介令人看到了如当年的国广一样出色的演技。《理想的儿子》定位是孩子观看的剧集,“大人们也可从中得到乐趣,荒诞无稽的设定让人不太用费心神,而且结局必定是《水户黄门》式的——正义必胜”。

  除了大肆搞笑,《理想的儿子》呈现出的亲子关系也可令大人们反思自己和孩子的关系:“对孩子的过度奢望,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两面的心态都折射出来”。

  除了将剧情的狗血指数发挥到极致,野岛还亲自为主题曲:hey say jump 的《super delicate 》填词:“总是在人前察言观色的我,有只可以让你看到的一面”,内容散发着暧昧的“恋母情结”气息。尽管包括日本电视台官方都否认《理想的儿子》涉及母子不伦恋的内容,但实际上却“巧妙地让观众多了几分想象空间”。

  近年以《第二处女》(NHK)中与年下男发生不伦恋的职业白领形象赢得瞩目的铃木“其实更适合《理想的儿子》这类的喜剧表演”,山田为了大地一役更是突破以往的冷酷形象,每集大玩女装变身之外,“对台词节奏的掌握,表情的演绎,也比以往明显进步”。

  纵观本季的民放剧,山田的这部《理想的儿子》无论是话题度还是收视都超越了前辈——山下智久主演的《最高的善终之法》:“虽还未称得上是‘世代交换’,但平成代偶像的‘青出于蓝’的朝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松本润主演的真人版的《花样男子》成为人气晋升的契机,《理想的儿子》能否为山田凉介、中岛裕翔所在的Hey!Say!JUMP打破目前的沉闷状态的转折点,也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