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版《西游记》引争议 聂远:这个唐僧很阳光

2012年03月03日11:5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3月3日报道 新版《西游记》在一片质疑和争议声中落幕,尽管剧中人物造型和剧情台词颇多争议,但观众对于此版中聂远饰演的唐僧多数还是持肯定态度。人们看到的不再是唯唯诺诺、常常被抓进妖洞后唉声叹气哭哭啼啼的“白胖和尚”,这一次,唐僧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沧桑与坚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聂远也表示,这个唐僧很阳光,很健康。

  记者:观众对于新版《西游记》中唐僧的评价比较正面,你在塑造这个人物时是怎样区别开老版的?

  聂远:其实我压根没想过刻意去做一些区别。因为我本身不太喜欢老版《西游记》中对于唐僧的定位,历史上的玄奘法师地位很高,如果看过关于他的一些资料后对于这个人就会有更多的感受。我没想过去和老版《西游记》有所区别,虽然我塑造的这个人物观众看来未必对,但我会用自己的理解去塑造这个人物。在我看来,唐僧无论从内心还是外表,都有他的坚持。

  记者:你怎么理解唐僧这个人物?

  聂远:首先,我觉得这个人能带着这样三个本领高强的徒弟走完取经路,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大的能耐,而是他在用他的精神,他的魅力去打动他们。这是人物身上最重要的“核”,这种气场和能量要从心底里迸发出来,要从精神上理解这个人物。很多时候,他有一种“无我”的状态,这种精神是我们最希望表现出来的。我希望表现出唐僧很“人”性的一面,一种很从容,很淡定,很平和的状态。我觉得在他的身上拥有的是一种不做作,不伪装,真诚沉静的状态。

  记者:你觉得自己身上有与人物契合的地方吗?

  聂远:张纪中老师最开始找我演这个戏,我没答应。开始的时候我没想好应该怎么演,后来我确定要演了就想,这几个月中的创作就只有一条路往前走,不能有岔路——这种坚持的状态可能是我认为最重要的。

  记者:能不能具体描述描述唐僧身上的精神?

  聂远:内心强大,沉静执著。形态上是一种很健康、很阳光、很矫健的状态。

  记者:新版《西游记》中加入了一些唐僧的感情戏,你怎么看这种改动?

  聂远:我们加入感情戏的宗旨还是为了表现唐僧的一心向佛。他是用一种“众生平等”的心态去看待这些诱惑。在他的心里,哪怕是妖怪,只要他有向善之心,他的态度就会不一样;如果遇到一个一心向恶的人,他也会特别想去感化他。更多的时候在遇到“感情问题”的时候,他想表现出的只是一种好感。比如面对女儿国的国王,他只是有一种好感,不是爱情,他觉得这个国王很健康,很善良,这种好感是发自内心的。

  记者:在拍摄中有没有印象特别深的事?

  聂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最初想象演唐僧就是每集前二十分钟出来晃一晃,后面被妖怪一抓走就没我事儿了,没想到最后拍得那么辛苦。前前后后拍了九个月,到最后整个人已经麻木了。但是今天播了电视剧,再看剧中的自己又会想起当时的情境,现在看这种过程还是很美好的。

  记者:怎么评价剧中这几个徒弟?

  聂远:这几个徒弟里,臧金生老师是很努力地想表现猪八戒,但是他面临很吃亏的一点,就是因为戴着面具没有面部表情。臧老师有一点比吴樾占便宜,就是他是自己配音,可以用台词弥补很多面部表情局限的地方。徐(锦江)大哥演的沙僧说实话是最没戏可演的一个角色,剧情的原因使得他很难展示这个人物,总是一副任劳任怨的表情,在剧中可以说是最不起眼的一个符号。

  记者:身边人对唐僧有怎样的评价?

  聂远:不少人见了我都说“师父演得还不错”,我也跟他们客气“其实我就是马骑得还不错”。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