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蚁族的奋斗》双线飘红“蚁迷”要求开拍续集

2012年03月01日10:56
来源:搜狐娱乐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戴冰创意策划并担纲执导的都市情感励志剧《蚁族的奋斗》已在安徽卫视完美落幕,在播出期间,该剧不仅收获好评不断,更取得了电视收视、网络收视双线飘红的绝佳成绩。因为反应广大“蚁族”最真实的生存状态,《蚁族的奋斗》引发了这一群体最强烈的共鸣。而在该剧播出结束之后,广大“蚁迷”们似乎并不过瘾,强烈要求导演戴冰开拍续集。

  《蚁族的奋斗》电视、网络双线飘红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近一段时间,央视与各大卫视明星云集的重头大戏不断,虽说收视竞争激烈,但《蚁族的奋斗》依然取得了傲人的收视成绩。与荧屏高收视同步,《蚁族的奋斗》也引发了一场“网络风暴”。据统计,《蚁族的奋斗》视频在各大网站上线之后,网络播放量就一直名列前茅,其网络搜索量和网络话题热度高居百度七日关注之首。此外,《蚁族的奋斗》中真实感人的蚁族生活引起了80、90后的强烈共鸣,在网站、贴吧、论坛、微博,随处可见《蚁族的奋斗》的热议。而“平凡的人给我们太多感动”、“没有矫揉造作却感人肺腑”、“《蚁族的奋斗》是真正属于草根的剧”、“85后励志宝典”成为了人们给予《蚁族的奋斗》最贴切的评价。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发贴,说:“《蚁族的奋斗》赛《裸婚》,胜《奋斗》,压《蜗居》,超《北爱》”,可见《蚁族的奋斗》在广大“蚁迷”心中不可小觑的地位。

  创下青春励志剧收视佳绩,戴冰跻身高收视导演之列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在首轮卫视播出中,《蚁族的奋斗》可以说送出了一份尽乎完美的答卷。尽管没有一线明星撑场,却以独特的题材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观众。《蚁族的奋斗》的成功,也让导演戴冰跻身高收视导演之列。作为一部青春励志剧,《蚁族的奋斗》能够在卫视的黄金时段拿下这样出色的收视成绩,的确非常难得。众所周知,中老年观众、特别是中老年妇女是电视剧最主流的收视人群,因此婆媳剧、婆妈剧等家庭生活剧能屡创收视奇迹。近几年里,也有一些青春剧在卫视的黄金时段播出,但多以收视惨淡告终。不仅如此,现在各大卫视的收视竞争尽乎惨烈,各大卫视的黄金时段早已被明星云集的大戏占满。在这种恶劣的收视环境下,《蚁族的奋斗》能够突出重围,创下如此之高的收视成绩,而且是叫好又叫座,绝对算是一个神话。

  《蚁族的奋斗》的成功,与导演戴冰精准的市场眼光和对生活的深入观察密不可分。在这之前,戴导曾成功策划、执导过《冰山上的来客》、《红莓花儿开》、《你是我兄弟》等众多影响深远的作品。在当下婆媳剧、谍战剧、宫廷剧充斥荧屏的时候,导演戴冰敢于独辟蹊径,聚焦蚁族这一弱势群体,不仅体现出了他充满前瞻性的市场眼光,更表现出了一个电视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戴冰表示:“每个时期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情怀,作为电视工作者,就是要把这种情怀呈现出来。而‘蚁族’颇能体现当下中国的时代气息,这样一个弱势群体值得引起这个社会的关注。”

  网友称结局太虐心,强烈要求导演戴冰开拍续集

  《蚁族的奋斗》收官后,有不少网友发出了“导演,我对你又爱又恨”的感慨。毋庸置疑《蚁族的奋斗》让当今80后、90后在社会最底层艰苦奋斗的蚁族们感到了温暖。虽然现实社会中充满了买房贷款、求职压力、情感的背叛,但《蚁族的奋斗》给人们带来了奋斗的勇气和前进的动力,让很多蚁族重燃奋斗的信心。很多人对《蚁族的奋斗》的追捧源于对希望和理想的坚持,不过导演戴冰在故事的结尾却安上了一颗“催泪炸弹”,楚楚的逝去让“蚁迷”们无法接受,网站上不断涌现出“强烈要求导演戴冰开拍《蚁族的奋斗》续集”的呼吁贴。甚至有网友自己开贴有声有色的为《蚁族的奋斗》写起续来,可以说,希望《蚁族的奋斗》开拍续集已是众望所归。

  针对观众要求拍续集的话题,导演戴冰近日表示:“我想明确地告诉观众,这个故事在设计结构时就没有留下拍续集的口子,如果继续讲下就不会是《蚁族的奋斗》了,那将是一部蚁族的婚姻生活,宋楚楚只能是留在人们心中的一个美好记忆!”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