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感动生命 > 新闻报道

感动生命再现医生崇高精神 抚慰真实医生心灵

2012年03月01日10:48
来源:搜狐娱乐
王志文为病人手术
王志文为病人手术

王志文为病人手术
王志文为病人手术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国际总公司、安徽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感动生命》正在央视热播。该剧用理想化的手法表现崇高精神的同时,真实的再现了医院医生的精神状态、工作环境,这让医院的工作者倍感亲切与欣慰。其扣人心弦、贴近生活的故事情节更是博得了医生、观众的一致掌声。

  王志文上演感人剧情 再现医者崇高精神

  王志文在《感动生命》中扮演了医院的“一把刀”司马博铭,一位对于医术过于执着、追求完美的外科医生。作为医生,他是医界的劳模,医生心目中的学习榜样。但是卸下医生的光环,他平凡的生活确实糟糕、失败的:婚姻破裂造成与儿子的关系极度疏远,这些平常人能轻易感受到的快乐,在司马博铭看来却是一种奢侈的幸福。为了缓和父子亲情,他有空就会去学校看看儿子,渐渐的司马小超与自己的关系慢慢出现转机,司马博铭由衷的感到高兴。然而悲剧袭来,司马小超被送到了医院做抢救,不巧的是,司马博铭正在给另外一个孩子做手术,一边是至亲的骨肉亲情,一边是医患的命悬一线,司马博铭毅然而艰难的投身到自己的手术中,病人手术成功,他却永远的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司马博铭用对医患的负责与忠诚完成了医生所赋予他的使命。王志文也凭借出色的表演将医生这一特殊职业的崇高精神完整的表现了出来。

  医疗题材成焦点 医生观众倍感欣慰

  医生是一个残酷的职业,很多医生坦言虽然戏剧的表现手法有些夸张,但是却表现出了医生与自身家庭的矛盾所在,选择医生往往就是放弃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每天的工作忙碌紧张,超负荷的工作量时刻考验着医生的身体素质与精神素质。现实的医生因为无法表达对病人的关怀而深感遗憾,而剧中的医生也将遗憾的一面生动形象的表现了出来,很多医生、观众在看完后都对此剧所表现的医生患者相互理解、永共患难的情谊所深深打动。在现实中留有遗憾的事情,在剧中都一一有了圆满的结果,这让很多工作在医疗前线的观众内心充斥的感动、欣慰的同时,对于自身的工作态度也有所思考与反省……这种效果是在播出之前并没有想过的,医疗剧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娱乐和教育,更多的是一种改变现实的理想与勇气。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