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记》名著走向年轻人 形与神同等重要

2012年03月01日09:58
来源:搜狐娱乐
唐三藏成佛造型
唐三藏成佛造型

孙悟空成佛造型
孙悟空成佛造型


  新版《西游记》前晚已在四大卫视收官,其收视一直稳居前列。剧中极具草根和网络色彩的台词,游戏般的角色造型令看着86版西游记成长起来的观众深感不适,却也赢得了年轻观众的疯狂追捧,一时间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张纪中表示:“拍摄《西游记》这样的经典名著,为的是让更多的人从中汲取西游记的精神内涵,尤其是现代的年轻观众。”

  年轻人叫好新西游

猪八戒成佛造型
猪八戒成佛造型


  在念旧的观众面前,新版《西游记》一度沦为观众的吐槽对象。但随着剧情的披露,尤其是收官后,网络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和赞美声。有网友表示:“作为一个原著小说的读者,不得不说新版《西游记》在人物塑造上更得吴承恩‘真传’,‘圈子论’、‘裙带关系’、‘厚黑学’、‘私属产权’等,虽然很穿越,但在我看来,却恰恰更忠实于原著精神。”

  剧中,不仅唐僧师徒四人“口才了得”,天山神仙、地下小鬼更是妙语连珠,他们以年轻观众喜爱的通俗化语言,令印象中“高高在上”的四大名著成为了观众茶余饭后的惬意谈资,并被一些热心网友整理发布,走红网络。其中沙僧的“二师兄,你的算术老师死得早了!”、太白金星的“那猴子,你慢点飞,尊重老年人哪”无不充满网络式的智慧与幽默,让古典名著着实年轻了一把。有网友评价:“新《西游记》除了电视拍摄和呈现技术上面还有待提高以外,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有了很多的新意,还原了很多原著所应该表现的内容,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编剧在台词上的努力,赋予了《西游记》与时俱进的优点,值得称道。”

  平民路线赚足人气

沙悟净成佛造型
沙悟净成佛造型


  《西游记》通过唐僧师徒克服“九九八十一难”的过程,展现了普通人战胜心魔,追求自由与理想的励志故事,虽然充满妖魔鬼怪的神话色彩,却是一堂实实在在的人生课。新版《西游记》更是再次引爆全民的“西游情结”,尽管新版《西游记》在特效上频频遭受网友“死背景”的指责,但其忠实于原著精神的情节和风趣易懂的台词还是为该剧赚足了人气。总制片人张纪中表示:“拍摄《西游记》这样的经典名著,为的是让更多的人从中汲取西游记的精神,尤其是现代的年轻人,因此就要用现代年轻人的方式来讲述西游记故事,精神和形式同等重要。我认为艺术不应该分阶层,每个人都有平等享受艺术的权利。”

  而出品人马中骏坦言:“新版《西游记》是创作者们以今天的视角和眼光,尝试着让过去的历史与今天对接。为了更易被观众接受,我们精简了原著中大量的宗教段落,加入了大量通俗化的对白,重新解读了西游记。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如同‘翻译者’,希望通过努力和真诚将西游记的精神内核传播给更多的普通观众,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传承了西游的精神。”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