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感动生命 > 新闻报道

导演六改《感动生命》 理想手法演绎现实医患情

2012年02月29日11:36
来源:搜狐娱乐
师徒三人商量病情
师徒三人商量病情

张浩天饰演医生
张浩天饰演医生

巩凡给任丘发小送关怀
巩凡给任丘发小送关怀


  搜狐娱乐讯  《感动生命》由陈燕民导演执导,王志文、李成儒、霍建华、张浩天等演员加盟,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医生与患者身上感人至深的医院故事。据悉,这部从开拍到播出都备受关注的电视剧,经过导演六次精益求精的更改,最终才得以与观众见面。

  六次剪裁精益求精

  《感动生命》从开播至今,每一段故事都深深的打动着观众,王志文扮演的司马博铭对实习生要求的五个要点,韩子航和关姗面对劫持婴儿郝琳的沉稳冷静,巩凡和老病号陈佳子的斗智斗勇,任丘承认错误的诚恳模样,这些精彩的画面在观众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动生命》不仅局限于剧情深入人心,更大的功劳在于制作团队的精益求精,在这部电视剧与观众见面之前,导演陈燕民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力求做出最棒的医疗题材电视剧,经过六次的筛选,历经制作团队的辛勤汗水,符合导演想法的《感动生命》横空出世,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赞赏。

  拍摄手法新颖,真实再现

  据悉,《感动生命》在拍摄前期,剧中各主演便“潜伏”在医院中亲身感受医疗行业的艰辛和忙碌。私下里更是对这一特殊职业做足了功课,拍摄时剧组更是邀请多名医院的医生亲历指导,对剧中涉及到的很多医术上的问题,都随时与医院的医生沟通,力求拍出医生治病救人的最真实状态。《感动生命》将艺术与医术完美的集合在一起,塑造了一批典型的医生形象,虽然有的观众认为剧中的所塑造的医生形象过于理想化,但是王志文却另有看法,采访中他提到一位给他留下印象深刻的大夫说过的一句话:“很多病人都是千里迢迢赶来治病的,如果我没有及时为他们分忧解难,那么他们还需再多等一个星期才能看病,许多外地的病人是没有钱长期滞留在北京的。所以我必须抓紧时间把他们都看完,一天下来常常需要接待上百个病人”,所以《感动生命》里所塑造的医生并非过于理想,而是真实存在我们身边的,我们都会生病,生活中离不开医生,但我们并不是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医生无微不至的照顾,医生也是普通人,也需要病人的理解和宽容。“能治好患者心病的医生才是好医生。”其实好医生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批评这部医疗剧过于理想化时,应该相信身边的医生其实都有一颗关怀病人的心。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