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青盲》 > 新闻报道

《青盲》明晚四星联播 于和伟沙溢玩高智商谍战

2012年02月29日10:41
来源:搜狐娱乐
《青盲》明晚四星联播 于和伟沙溢玩高智商谍战(点击进入组图)
《青盲》明晚四星联播 于和伟沙溢玩高智商谍战(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慈文传媒出品的国内首部心理谍战大剧《青盲》明晚将在浙江、安徽、天津、江西四大卫视拉开帷幕。该剧由于和伟、沙溢、吴秀波、王丽坤、苏岩等优秀演员联合出演,讲述了一场发生在重庆白山馆监狱里的正邪较量。于和伟所饰的中共地下党员张海峰在重重把守的人间炼狱中,利用非凡的智慧和胆识将代号为“小猫”的化学专家营救出狱,完成了一出本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青盲》接棒《新西游记》 慈文品牌再出拳

  随着近年来谍战剧荧屏井喷,“千剧一面”的剧情,“漏洞百出”的叙事已经让观众对谍战剧产生了审美疲劳,从而在其他类型剧“多点开花”情况下,形成了谍战剧“量多而不精”的尴尬处境。继《暗算》、《潜伏》、《黎明之前》、《悬崖》之后,谁能扛起谍战剧的新大旗?明晚将播的心理谍战剧《青盲》被寄予了厚望。该剧由曾推出过《五号特工组》、新《西游记》的慈文传媒出品,秉承了慈文“细腻制剧,人文关怀”的品质,集文武戏之大成,保留厚重气息的同时不失故事性。

  高智商心理谍战 十分钟内吸引观众

  《青盲》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海帆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地下党员张海峰潜伏白山馆,用尽办法营救反毒气专家“小猫”的故事。何为“青盲”?“字面意思就是睁眼瞎,剧中是男主角张海峰的代号。” 编剧张海帆解释,“青盲还代表着特工就在你身边,敌人的眼睛好好的,却看不见张海峰这个人。”

  张海帆介绍,《青盲》是国内首部心理谍战剧,指的是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外部的视觉冲突并不一定是有多么明显和强烈,更注重的是内心的感受和心理起伏,斗智斗勇,准确地讲是在狭小空间中的斗智斗勇。出品人马中骏对《青盲》雪藏后的上星播出充满信心:“《青盲》十分钟内就能够吸引观众,它每一集都会有一个相对集中的矛盾,这个矛盾解决后又会出现下一个矛盾,环环相扣,步步紧逼,让人觉得很过瘾。这部剧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一个心理悬疑谍战剧,绝对有别于现在其他的谍战剧。”

  于和伟沙溢情敌对阵 比拼男人力量与智慧

  《青盲》充满着男人间智慧与力量的较量,于和伟饰演的张海峰在白山馆活人进死人出的“死地”绝境下,与沙溢饰演的昔日情敌今日敌手徐行良展开了男人间的高智商较量。一个拼命想把人救出去,一个费尽心机把“耗子”抓出来,正邪交锋,步步惊心。“这里面说到底就是两个男人的对仗,我心爱的人十年来一直都惦记着他,而这个混蛋还不领情,不给她幸福。”首次挑战反派角色的沙溢说,“一方面徐行良跟张海峰就有情场私仇,另一方面又是对立阵营的,如果找不出张海峰的破绽,别说情场连事业上都输给他。”

  “这是一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故事,我在里面要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和伟表示,“它的故事都发生在白山馆这个密闭空间里,非常挑战特工心理、身体双重极限。情感上,为了达成任务,张海峰选择牺牲了恋情,技术上又遇到一系列的障碍,这都体现了男人的智慧和力量。最终他的智慧和力量到底能不能跨越重重难关,顺利完成任务,就形成一个个悬念。”于和伟坦言营救也是一项技术含量非常高的活儿,会用到一些精密工具,还有药理知识等,“白山馆是非常非常严的地方,进去的人要洗胃吃泻药,由里到外检查全身,张海峰把装有工具的蜡丸吞进肚子里,差点就没命了”。说到白山馆的惊悚残酷,于和伟还“心有余悸”:“我们建了一个刑具室,里面有十八般刑具,老虎凳啊铁拳之类的,一些严刑拷打的戏异常触目,我们拍的时候都有真实感。加上那时候是北京最热的夏天,棚里的温度高得难以想象,流汗跟下雨似的,大伙儿都说这是戏里戏外都受刑啊。”(JH)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