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跟《老男人》去折腾:人人都能当“欠客”

2012年02月29日09:0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有一种文化叫做“扯”,有一种行为叫做“欠”。在《象牙山高阶东北话词典》中的官方解释中,“欠”这个字的意思是:“损人的。如嘴欠(指好说人闲话),手欠(指好摆弄东西、闲不住)。”随着时代的变化,“欠”这个字也从饱含贬义,逐渐开始变成了中性词。既然奥运精神就是重在搀和,生命的意义就是重在折腾,因此“欠”这种行为也算得上可以代表人类积极向上一面。

  【“欠客”入门谈】人人都有做“欠客”的潜质

  根据《象牙山高阶东北话词典》中的注释,从“欠”可以引申出来的名词为“欠儿登”,用于形容行为举止言辞特别特别欠的人。当然,考虑到南北方口音的差异,特别是照顾到发儿化音有困难的群众,我们可以将“欠儿登”这个词高屋建瓴的归纳总结为“欠客”二字。想成为“欠客”其实是件入门易、专精难的事情。只要行动起来,人人都可以“欠”,只是根据每个人的资质慧根不同,达到的欠客水准也不同。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揭示“欠客”的各个等级——

  上周隆重推出的“7电影计划”第三部作品《老男人历险记》中满世界找刺激、甚至玩起了“上吊”搞濒死体验的二位爷,正是“欠”中的高手、高手、高高手。看完了这样的两个头号“欠客”,你心动不咯?想也来欠一回不咯?那就来吧——毕竟,大家“欠”,才是真的“欠”!

一阶欠客王宝强
一阶欠客王宝强(电影《人在囧途》)

  【“欠客”进阶第一阶段】天然呆,微量“欠”

  代表人物:牛耿 (饰演者: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 职业:挤奶工 活动范围:电影《人在囧途》

  在电影《人在囧途》的世界里,原本是大城市里体面大款的李成功,人生中最大的失败,就是在过年返乡的途中遇到了挤奶工牛耿。此君外表憨厚、内心淳朴,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好心肠,以及——一张热衷于乱讲话的乌鸦嘴。拜他的天然呆与乌鸦嘴所赐,两个人被迫着一起踏上了这漫长的囧途,飞机、火车、轮船、拖拉机、面包车、两条腿……所有交通工具都尝试了个遍,人也累的相当披头散发、声嘶气喘……

  解析:微量“欠”的“欠客”们,其实意愿上没那么想折腾自己折腾别人,但无奈天生好奇心爆棚,又是个直肠子的一根筋,因此常常即便是坐在家里,祸事都会从天而降。最愁人的是,他们自己是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欠”的,为了给大家树立典范,我们不得不睁大雪亮的眼睛,把他们从低调中无情揪出来,跻身“欠客”的行列。

二阶欠客李晨(电视剧《风车》)
二阶欠客李晨(电视剧《风车》)

  【“欠客”进阶第二阶段】一根筋,初级“欠”

  代表人物:梁尘(饰演者:李晨) 职业:理发店学徒 活动范围:电视剧《风车》

  北京净土庵胡同6号,原本是北京城里普普通通的一个四合院。却因为当年一位名叫何爽的年轻女居民的离奇自杀命案而直接造就出了她的好侄子梁尘这样一位“欠客”。其实梁尘成为“欠客”的理由很简单:他就是想揪出直接导致自己小姨香消玉殒的幕后黑手。为了这样一个目标,他想法设法“骚扰”那些嫌疑人,惹得他们各个惶恐不安……

  解析:如果说第一等级的“欠客”是属于自己“欠”而尚不自知的天然呆的话,那么第二等级的“欠客”就是稍微有点自知之明的一根筋童鞋。他们的杀伤力往往专攻于一点,在某一个领域“欠”到离奇。正是因为了这种专注的“欠”,他们也往往能够追寻到大家追寻不到的东西。

[1] [2]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