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野鸡剧组”怪事多 买卖角色剧本抄袭很普遍

2012年02月28日09:5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红楼梦》剧组也闹出过“卖角”风波
新《红楼梦》剧组也闹出过“卖角”风波

  金羊网-羊城晚报2月28日报道 在影视圈热钱滚滚的当下,如果钱不是流向真正的创作,而是流向拍摄者的腰包,那就是中国影视界的悲哀。

  何谓“野鸡剧组”?通俗说,就是资金基本靠忽悠、演员基本靠买卖、剧本基本靠山寨的“草台班子”。在这里,你能看到各种各样临时组建的创作班底,能看到一群连镜头都找不着的新人演员,能看到各行各业不明真相揣着钱前来投资的土财主,能看到一部或许连荧屏都上不了的狗血作品……

  记者前几天就探班了这么一个剧组,开了回眼界。先是烧高香拜大神的开机仪式,呼啦啦来了一帮阵容大过演员的“投资人”,行业涵盖餐饮、地产、酒厂等方方面面。与其说是开机仪式,却更像地方企业的“联谊会”或者“尾牙”,“老板们”呼朋引伴、称兄道弟,好不热闹。

  你要是觉得财主们“花钱砸烂剧”的行为很“傻帽”,那你就错了!人家的钱可都花在了刀刃上———席间,剧组朋友忙不迭地跟记者窃窃私语,“瞧见没,A老板是A主演他爸,B老板是B演员他叔,C老板是C演员她三姑!”记者忍不住好奇,他们都投了多少钱?朋友听到这问题兴奋了,他指了指两个主演,“那个30万,那个50万”,又指了指一个酱油党,“那个没台词的就一两万”。记者掐指一算,这阵容算下来,怎么着都好几百万了,够回本了吧?“那当然,卖不卖得出去都赚了!”剧组朋友得意地扬了扬头。

  其实,演员买卖角色、剧本抄袭泛滥、剧组班底不成熟等情况在内地影视圈根本不算新闻,就连大剧组如新《红楼梦》、新《水浒》都传出过“卖角”风波,《杨贵妃秘史》等剧组也被炮轰过“不专业”。但是,像这种纯粹以敛金为目的的“草台班子”都能充斥影视圈的各个角落,就不正常了。“有些戏我可以不收酬劳拍。可有的制片方不是为了拍戏而拍戏,完全是为了套钱。这些瞎胡闹拍出来的作品无法保证质量。”内地艺人严宽(微博)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率地表示,自己这么多年来拍了三十多部作品,只有八部是满意的。只能说,在影视圈热钱滚滚的当下,如果钱不是流向了真正的创作,而是流向拍摄者的腰包,那就是中国影视界的悲哀。一言以蔽之,一切不以艺术为目的的摄制,都是耍流氓!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