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老男人》首周突破300万 引发粉丝方言吐槽风

2012年02月28日09:04
来源:搜狐娱乐
老男人历险记:7电影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作品

  

“白眼帝”VS“秃头哥”
“白眼帝”VS“秃头哥”

 


    搜狐娱乐讯 由黄磊执导的新媒体微电影《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已于上周正式上线播映。首度变身电影导演的黄磊捧出的这部《老男人历险记》以别具一格的影像风格、大走黑色幽默路线的荒诞剧情、两位实力派演员的倾情演出,博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首播一周内,点击量迅速攀升,目前已经突破了三百万大关,可谓成绩斐然。本片的粉丝们除了对片中两位角色冠上了“白眼帝”与“秃头哥”的昵称之余,更主动开始了一场“方言吐槽”的风潮。

  首周点击突破300万 各路盛赞力挺黄磊导演处女秀

  《老男人历险记》是由搜狐视频与中影集团强强联手打造的新媒体短片商业巨制“移星唤导-7电影计划”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于去年暑期正式启动的“7电影计划”,诚邀国内7位一线男星首度跨界变身微电影导演各自执导新媒体短片,而包括黄磊、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在内的卡司阵容,也让粉丝们着实兴奋不已。继前两部作品《坚定的锡兵》(王学兵执导)、《幸福速递》(李光洁执导)各自用童话式小清新与纯爱剧情流相继打动观众后,第三位完成作品的黄磊将会推出如何的作品,就成了大家最为好奇的事情。

  与事前普遍联想的文艺范儿有些不同的是,这个讲述两个老男人在沙漠里玩“自杀”玩砸了、结果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荒诞故事,以三分童趣七分重口的黑色幽默风,迅速博得了观众们的喜爱,上线正式播出首日,就获得了破百万的点击量,并获得了包括专业影评人与普通网友在内的业内外一致好评。在大家的口口相传之下,《老男人历险记》在播出首周点击率一直高开高走,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进一步突破了三百万大关,并且还在进一步攀升之中。

  “白眼帝”与“秃头哥”深入人心 掀“方言吐槽”风潮另类萌

  虽然说《老男人历险记》中的布景与剧情都大走极简主义路线,基本上就是一出胖男人与瘦男人的“二人转”,但因为处处出人意料的剧情走向与两位中年戏骨王劲松与陈明昊的给力演绎,仍然叫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丝毫给人单薄之感。观众们更给两位主角冠上了“白眼帝”和“秃头哥”的亲切称呼,并给本片总结出了“讲述白眼的99种翻法与上吊的101种下场”的另类内涵。而使用各种各样的“方言体吐槽”,更成了《老男人历险记》的粉丝们的新嗜好。

  率先是何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段套用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相声中的经典段子的赞语“同推荐!不想当导演的演员不是好厨师!”引发了网友的共鸣,片中“白眼帝”与“秃头哥”一上一下玩的这把“终极体验”,便被网友戏谑的用郭德纲相声中经常出现的一句老北京俗语“吃饱了撑的”来概括。旋即,其他的方言体吐槽亦接踵而至——“用西北话说,这叫‘骚情’”;“用东北话说,这叫‘穷得瑟’”;“用河南话说,这叫‘烧包’”……系列的“方言吐槽”版本的出炉,从另一个侧面表现出了观众们对这个发生在两个“老男人”之间的故事的喜爱,更让许多人联想起了他们与自己的损友之间发生的种种趣事,直接感慨起了“人人都需要一位好‘闺损’”。

  各路网友盛赞《老男人》 亮点多多欢乐多

  @奔跑的倒霉熊:#老男人历险记# 以沙漠黄为主色调,故事情节荒诞搞笑,幽默特性显著!综上总结,简言概之。于是乎一个词在俺脑海间电闪雷鸣般蹦出,来形容#老男人历险记#似乎很贴切,那是“黄色幽默”大行其道那!

  @wonder Z:#老男人历险记# 选择了最古老的自杀方式,但却用了最现代的配套服务,特效高达500余处,精雕细琢!如此高端的服务,真是“死”的唯美,“死”的精彩,“死”的体面!两老男人不枉一“死”啊!

  @吴桐_MIA在美国想快点回魔都:7电影。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刚开始以为这只是搞笑的小电影, 但是看到最后竟然被这对兄弟感动到! 他们虽然傻 但这才是真正的友情 真正的兄弟!

  @流浪猫咪2012:看黄磊的《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黑色幽默,经过死的体验,两个老男人看明白了,想开了,荒漠也罢,都市也罢,骆驼也罢,汽车也罢,神马都是海市唇楼,活着就是硬道理!

  @辛佲:有《老男孩》有《老男人历险记》为什么没人拍个《老娘们》 ?

  @麝香葡萄酒井空:#老男人历险记# 讲诉的是两个老男人为寻求刺激而展开的自杀体验。世上竟有人愿意体验自杀?你没有看错,世上就存在着这样的稀有物种!而当两个老男人如此穷得瑟时,那么就造就了另一个新的物种——犯唬老文青。黄磊当导演,牛!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