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黄日华等TVB众“叛将”齐为王维基站台助威

2012年02月25日10:53
来源:南方报网 作者:蔡丽怡 朱燕霞
黄日华表示,"自由"是城电吸引他的最主要原因 

  香港电视大战已山雨欲来风满楼,昨日,“魔童”王维基的城市电讯全新电视及多媒体制作中心在将军澳工业邨、距离TVB电视城不远的大片工地上,举行了盛大的动土仪式。一众TVB“叛将”张可颐、黄日华、林文龙、廖碧儿等大晒冷,到场为王维基站台助威,黄日华更与王维基齐齐舞狮,为大战打响头炮!

  当家人说

  王维基:两月内定拿牌照

  “今天有点凉吧?不知道是风生水起,还是我王维基在搞风搞雨呢?”一向高调行事、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王维基,当日隔空向主导香港电视市场几十年的无线示威,并向记者透露已收到文件,广管局已批出新的免费电视牌照,估计一两个月后就可公开。王维基已挖得台前140位艺员及幕后180位制作精英加盟,各团队已陆续开工,3月底4月初将会开拍城电的第一套电视剧。有指他已积极向无线前高层及制作达人陈志云抛出绣球,他哈哈一笑说:“还不知道人家肯不肯来帮手呢?不过,机会是人创造的。”

  接受南都记者访问时,王维基感慨说:“现时香港电视的素质已大不如前,由内地观众已不爱看港剧就可以看出!我要打破现时的游戏规则,给艺人多点发挥机会,而不是只被一个台霸住。(发动这场大战)我不是冲着无线而来,只是希望香港整个电视业要向上升。”

  香港新的免费电视牌照迟迟未发出,有传亚视向管理机构提出反对,间接阻挠了发牌的进度。但昨日王维基接受记者访问时淡定说道:“完全不担心亚视反对,政府一向的政策是支持多发牌照。我们正在加紧制作各种电视节目,预留大量的存货准备开播。”

  王维基还透露,相比TV B对其电视制作过程一律采取对外界封闭的状态,他将作出大胆改变,“我们的电视制作中心将加建一条玻璃空中走廊,让市民、学生可以参观我们拍剧整个过程,感受制作电视节目的工序和乐趣。”

  行内人看法:

  查小欣:一台独大太久了!

  昨日,记者发现,不少香港电视人、知名媒体人都来到动土仪式现场,为王维基的未来梦工场打气撑场,他们也乐见香港电视掀起这场大战。查小欣在现场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说:“这个是好事,香港电视太少竞争了,如果再故步自封,不接受新鲜事物,那永远不会有进步。我已经听到很多香港市民对这场大战举手支持,他们说:‘ 一台独大太久了,为什么非要由一间电视台来决定我们的生活模式,决定我们每晚看什么,为什么我们没得选择?’这样是很不健康的。”查小欣还笑言“这场电视大战将非常好看,好看过许多电视剧,好看过香港特首选举,谈选举一天就结束了,香港电视风云却在未来几年都有好戏看!”

  在昨日现场,记者也发现了不少从TV B离巢的幕后制作人,其中包括前无线工会主席刘顺安,他已升职为“总导演”,并着手准备在5、6月为城电开拍一部全新时装剧。他说:“王先生打动我的不是银弹,是他的热诚、理念。我有26年经验,到这年纪已不是为金钱、地位而来,我想一展所长,做一些真正令人津津乐道的剧集。我觉得在旧公司做不到,它已经被商业味洗刷得太厉害了。”但他也承认在城电拍剧,要逐个谈演员、配套也要逐步完善,所以比以前困难许多。

  “叛将”如何说

  黄日华:在王维基这儿非常自由

  “我已落实与王维基签下部头约,帮他玩一个戏,是科幻探案的剧种,可能会父女档上阵。离开T V B,我觉得不是人与人夹不夹的问题,而是自由不自由的问题,(在城电)我可以去不同的电视台拍戏,他也给幕后人员很多创作空间,既然有新环境、新拍摄方法、新制度,这么好玩,为什么不过来玩一玩呢?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有新的电视台诞生才会有冲击力,从业员的待遇变得更好,演员发挥的机会更多。”

  张可颐:我现在是个交流生

  “我选择走出这一步,是因为可以见识多一点外面的世界,也是给自己增值的好时机。我觉得现在自己像一个交流生,我可以给王维基拍戏,也可以回内地拍戏,还可以回我的母校T V B拍戏……下半年会为王维基拍一部戏,先试一下合作得开不开心。” 刘玉翠(微博):薪酬令人心安定下来

  “我签的合约很自由,大概一年拍3-4套戏,同时可以与其他电视台合作,我觉得这对演员来说很好。他们开出的酬劳是让人满意的,能令你的心安定下来,为这间公司服务奉献,这对演员而言很重要。我在T V B时人工一般,我也是全心全意地演出,但有时会没有安全感,当然我不想用钱去衡量,是换个工作环境的需要。”

  林文龙:强劲幕后班底吸引人

  “公司能打动我,第一它有很多很强的幕后班底,第二是会有很大的创作空间给这班幕后人去想一些题材,有充足的时间给他们去创作。开工前所有剧本是完成的,我自己也可以参与其中,提出很多的意见。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之前大部分时间在内地,现在可以有多一些时间在香港,多一点时间给家庭。”

  廖碧儿:新电视台多新鲜感

  “与城市电讯的合作会留给我的经理人公司合作 。我觉得很开心,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我目前听到新电视台的一些新项目都觉得很有新鲜感,但要保密。”

  骆应钧:想留在香港多一些时间

  “去年9月王生这边找过我,因为那时我想着在内地发展,于是拒绝了,但今年过年忽然心态转变了。因为我发短信和朋友联系,一个做导演的朋友在江苏,年初一都要开工;而另外一班在横店的朋友,虽然年初一停工,但也只有一天休息,然后就要继续拍戏。我忽然很想多些时间留在香港,刚好王生这边有这个机会,于是就主动打电话过去。接下来的工作就等公司安排。”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