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柳云龙赶拍电视剧《海峡》:我的片酬肯定不低

2012年02月25日09:4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赶到江津老糖厂影视基地时,正赶上剧组休息吃饭。因为是男一号,柳云龙被安排在了片场一角单独用餐。三个小碟子一个已经被“打扫干净”,一个还剩点肉末,第三个碟子里面还依稀看得出是韭菜炒蛋。看来柳云龙的伙食标准不高,胃口倒还算不错。

  昨天休息前,柳云龙刚拍完自己扮演的解放军连长杜荣林带领官兵遭遇国民党部队并截获了对方长官罗进(刘之冰饰)的妻子刘小凤(王思懿(微博)饰)和他们的女儿这场戏。由于上午的拍摄中还有一场爆炸戏,柳云龙花着一张脸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说,接下《海峡》除了是应朋友之邀,更主要是自己看完剧本“有一种心疼的感觉”。在他看来,以往的战争戏多是宣扬胜利者和正义得到了弘扬,鲜有谈及战争对人类伤害的。而“《海峡》的着力点正好就在战争给人们带来痛苦的方面”。

  柳云龙说,自己饰演杜荣林的所作所为体现了人间大爱:“比罗进的形象丰满很多,所以在角色二选一时,我毫不犹豫选了他。”

  在片场,记者直击了两场爆炸戏的拍摄。开拍前,柳云龙很认真地和烟火师讨论了3遍,包括自己的每一个动作、表情需要做到什么程度都一一考究后才开始拍摄。爆炸声中,接连两场,柳云龙都是一条就过。

  力挺演员高片酬

  柳云龙3天前其实就到了重庆。“之前几天我们都在陶行知故居拍摄我的养女(罗进的女儿)上小学的情景。”说到这里,柳云龙也稍感遗憾:“天天都泡在片场,还没来得及去吃重庆的火锅呢。”

  当重庆晨报记者问到他是否已经有了新剧计划时,柳云龙说,“我想拍的几个题材,本子都还在写呢。其中有年代戏,也有现代戏。”

  对于近来备受争议的演员片酬太高的话题,作为目前内地电视剧一线男星的柳云龙也有自己的看法。“演员片酬高了是好事啊,这是市场行为,证明社会分配更合理了嘛。”柳云龙说,“大家不要老盯着演员看,演员拼也就这几年,还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在他看来,“在资金允许、大家各自认可签了合同的前提下,就没必要事后又来说(片酬太高)。”

  当重庆晨报记者追问他,身为一线演员,片酬到底有多少时,柳云龙笑着卖了个关子:“我心中是没有一线、二线之分的,但我肯定是比较高的。”

  重庆晨报:你对穿越剧受限有什么看法?

  柳云龙:穿越剧本身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我们拍穿越剧的人太业余。你看《人鬼情未了》不也是穿越剧么?但人家就不是小儿科的感觉。其实只要不瞎胡闹,严肃、严谨对待,我觉得穿越剧一样没什么问题。

  重庆晨报:如果能穿越,你最想回到什么时代?

  柳云龙:春秋战国、五代十国、三国时期吧。全都是乱世,乱世出英豪嘛。乱世中才有更负责的人文情感。我们现在的电视剧就是人性关怀不够,像轰炸的戏,没几次观众们就烦了,观众们还是喜欢看人的情感表达。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