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如意》 > 新闻动态

《如意》首创“暖伤”概念 观众好评如潮待续集

2012年02月24日09:47
来源:搜狐娱乐
如意
如意


  年代女人大戏《如意》前晚在湖南卫视落下帷幕,从正月初七开播至今,一直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收视率也是高开高走,特别是到了最后几集,完全称霸卫视同时段黄金档。《如意》如此引人关注,让许多人对年代苦情戏刮目相看。究其原因,除了是杨幂、刘恺威的定情之作吸引眼球外,本剧首创“暖伤”概念,大结局上演为爱失明盲吻拥天下,带着暖意,笑着流泪,成为本剧收官之后的一大亮点。

  首创“暖伤”:你在微笑,我却哭了

谭铭凯
谭铭凯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三年后铭凯重回乌茶镇,吃了如意做的茶糕,恢复了记忆。为了不让如意对毁容心存芥蒂,最后铭恺用了如此决绝的方式,一双眼睛换得了与如意的终生相守,值不值得?最终结局是好的,却也因此成为了重磅催泪弹。显然观众对于这种“暖伤”是相当买账的,不少网友在看完大结局之后,想起了当年铭凯和如意第一次相见,想起了丝帕上的词:人生若只如初,何处秋风悲画扇,想起了当初的海誓山盟:就算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开,于是,眼泪就这样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一个瞎了,一个毁容,一家三口拥吻在一起,不完美中的完美。现实生活中遇到铭凯这样的真爱太难了,不让我们沉浸在威幂给我们营造的婚姻和爱情的理想中。

  威幂合体收视佳,观众期盼续集

“威幂恋”修成正果
“威幂恋”修成正果


  《如意》作为杨幂、刘恺威的定情之作,两人的默契表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他们在刘雪华、张晨光这些老戏骨面前也毫不逊色,杨幂饰演的如意从原来“不解释”的苦情女,变成了能与恶人周旋的智慧女性,让人看着格外过瘾;刘恺威饰演的富家大少骨子里依然有《千山暮雪》中“莫禽兽”的深情影子,但这个角色比前者更加完美。从前期观众八卦两人在剧中的假戏真做,到后期完全看得入戏,因为他们的磨难而悲伤,因为他们的重逢而快乐,演员的默契表演功不可没。

  显然,本剧的迅速收尾,让许多观众感到意犹未尽,纷纷在微博和论坛上表示希望能够开拍续集,给如意去疤,让铭凯重见光明。这些美好愿望更像是因为观众太爱《如意》了,剧中所传递的爱、善良和宽容,实实在在地给每个喜欢它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