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悬崖》 > 新闻列表

《悬崖》人物特稿:“视帝”张嘉译的全盛时代

2012年02月23日18:45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观看《悬崖》
点击观看《悬崖》

张嘉译饰演的周乙冷静细腻
张嘉译饰演的周乙冷静细腻

  如果说2011,电视荧屏上是“四爷雍正”的一年,那么到了末世之纪的2012,就绝对是”张嘉译年“:《悬崖》《雪狼谷》《心术》《浮沉》《明天我休息》,五大卫视黄金档强片,从年头一直持续到年尾。再加上冯小刚转型国师之作的《温故一九四二》,毫无疑问,今年的张嘉译一直都会停留在大小荧幕上,月月不停歇。

  勤奋+人际+精准选剧=品质保障

张嘉译在拍《悬崖》时需要忍受天寒地冻
张嘉译在拍《悬崖》时需要忍受天寒地冻

  从1990年到2011年,21年的时间,25部电影,超过1200集电视剧,张嘉译热爱表演到了忘我的境界,也因此得了个“戏疯子”的称号。正如他回答媒体采访时所说:“我今年戏确实挺多的,我挺希望能把每个故事讲得更深刻一些,经常一个人看剧本就看到凌晨。”

  勤奋并不是他今年全面开花的全部理由,《心术》,大陆第一职业医疗剧;《浮沉》,《失恋三十三天》原班人马打造的全新商战金融片;《悬崖》,被F40的知识分子们交口称赞的虐心谍战剧;《雪狼谷》,荷尔蒙如尘暴般迸发的西部传奇大戏;再加上《幸福来敲门》导演马进执导的刑侦剧《明天我休息》;部部堪称黄金班底搭配的年度大戏都有张嘉译的身影——张嘉译选剧的能力,以及给张嘉译选剧的余地,都已经是国内一线的档次。

  可塑性+个人魅力=收视保障

中年文艺男张嘉译的招牌微笑
中年文艺男张嘉译的招牌微笑

  能有这么多年度大戏主动找上门,张嘉译的解释是他的人际关系好:“在《浮沉》里,我和滕华涛是第五次合作了,《蜗居》《失恋33天》《瞧这一家子》等,我和他都很熟悉了,互相已经适应了对方的工作方式,也欣赏对方的工作态度。”

  不过对于他的“译嘉人”而言,他更重要的特质在于“亦正亦邪”,正邪间的形象很多演员一看就固定了,但张嘉译可以跨,别人跨的很辛苦,他跨的却很自如。这种“亦正亦邪”,也让张嘉译很适合演那种有内涵有城府的文艺式中男,譬如官员,宋思明可以笑得很知性,也可以做的很兽性;譬如特工,周乙可以涵养的对待敌人,也可以温柔的拷打犯人;譬如厂长,在《浮沉》里的国企厂长王贵林,有着通达的智慧,以及长期在体制内汲取的政治学厚黑知识。

  所以喜欢他的都是些被中年文艺男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小女生和师奶,这些小女生不像狂热粉丝那样会做海报会跑机场会搞粉丝会,她们只是默默崇拜张嘉译,但她们数量惊人;这些师奶也顶多只是在菜市场唠家常时互相聊起,对他又怕又爱,但她们是电视台收视的中坚力量。

  不过,张嘉译自己也说今年产量过大,“挺担心自己无法完全尽兴地去演戏,我希望明年自己歇一歇,也沉淀一下。”然后呢?“然后继续演戏啊,你瞧很多角色都那么有意思。”

  张嘉译2012作品月表——

张嘉译饰演的人物以敏感、多元化见长
张嘉译饰演的人物以敏感、多元化见长

  1-2月份 《悬崖》 黑龙江、东方卫视、央视一套、搜狐

  2月份   《雪狼谷》 江苏卫视

  4-5月份 《心术》 浙江、东方、安徽、天津卫视、搜狐

  下半年 《浮沉》 东方卫视、搜狐

  下半年 《明天我休息》 央视一套

  贺岁档 《温故一九四二》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