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悬崖》 > 新闻列表

《悬崖》编剧回应质疑 续集周乙复活年内开机

2012年02月23日18:4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吴立湘
《悬崖》“终极谍战”预告片
点击观看《悬崖》
点击观看《悬崖》

  曾在开年便获得收视狂潮,并开创了生活类谍战先河的《悬崖》的央视版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而编剧全勇先和扮演“孙悦剑”的演员咏梅,也于昨日(2月23日)做客搜狐微访谈,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续集中周乙是否还活着的问题,也回应了一些网友认为《悬崖》穿帮的质疑。

  全勇先:原版的结局让我很遗憾

周乙在卫视版中最后惨死
周乙在卫视版中最后惨死

  《悬崖》在今年开创了多个第一:除了是第一个以“缓慢”的节奏拍出的质感型谍战剧外,《悬崖》在地方卫视和央视分别拥有不用的结局,而编剧全勇先也在微访谈也解释了两个版本的原因,并表示,“原版的结局让我很遗憾!”

  比如网友“羊姐姐2011”就表示:“最后一个镜头为何要那样处理,不让周乙倒下不行吗?”“超超的公园”也认为“看到这种结局我心理感到非常的压郁”。

  对此,全勇先解释道:“结局是被片方修改的,结局是让我很遗憾的,我在原剧中留的是开放性的结尾。这次央视做了个三十六集的,央视版应该会修正过来。其实,我们的作品是来抚慰观众的,剧情并不是越狠越虐越好。”饰演周乙妻子孙悦剑的咏梅也表示:“在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结局实在是太虐心了!”

  网友“丁光波”也很为全勇先鸣不平:“您在写好剧本之后,导演却并没有按照您创作方式进行结尾,那您以后还会跟他合作吗?”不过全勇先也表示理解:“编剧当然是希望自已作品不被改动,但这很难。有时候编剧把孩子生出来、嫁出去,到了婆家后,就不太能管得着了。”

  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续集问题,全勇先表示自己正在潜心创作,“续集的故事早就想好了,但被结局的事又给打乱了,现在正在想怎么编呢。”

  回应穿帮质疑:主要是没钱

场景大气极具北国风情
场景大气极具北国风情

  《悬崖》因为他独特的气质,和极具哈尔滨风格的厚重质感,引起了不少观众的热情,但玉璧微瑕,仍有不少资深粉丝发现了《悬崖》的穿帮之处。如“神劫数难逃”就问道:“ 难道编剧会预知未来吗?索菲亚建筑艺术广场难道38年就像现代这样吗?”对此,全勇先很耐心的回复道:“当然不是。但总不能为了一个镜头,把广场扒了吧?主要是没钱,有钱重盖一个,哈哈。”

  另外有些质疑并不是真正的穿帮,反而体现了当年“东方小巴黎”哈尔滨的繁华和洋气,如“寂寞冰美人”十分怀疑当年哈尔滨有现代化的煤气炉和电门铃,而全勇先则表示自己在图书馆查阅了很多资料:“三九年哈尔滨就有管道煤气了,电门铃算什么。”

  对于模仿《潜伏》里“革命离不开假夫妻”的重复桥段,全勇先表示:“假夫妻是间谍中最常用的一种掩护手段而已,但两片是完全不同的故事,有着不同的气质,完全谈不上模仿。”而咏梅也表示:“孙悦剑的情怀很吸引我,如果周乙最后和顾秋妍在一起了,我从人性的角度上也十分理解周乙的这种选择。”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