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蚁族的奋斗》 > 新闻动态

刘天佐《蚁族的奋斗》 “说梦话都这味儿”

2012年02月22日08:48
来源:搜狐娱乐
兄弟三人
兄弟三人

刘天佐为戏苦练河南话
刘天佐为戏苦练河南话

  搜狐娱乐讯 都市励志题材电视剧《蚁族的奋斗》日前正在安徽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以赵荣生、冯大宝与虎一帆为代表的“蚁族”在大城市中打拼的奋斗历程。青年演员刘天佐在剧中饰演乐观朴实的河南小伙冯大宝,作为地道的东北人,刘天佐在戏中完全自学河南话,对于这段学习经历,刘天佐也分外难忘,并自爆在拍戏期间“说梦话都这味儿”。

  苦练河南话 刘天佐:说梦话都这味儿

  在剧中,冯大宝的乐观个性与浓重的河南腔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刘天佐为了这口河南腔也下了不少苦功。“在组里的时候,每天就听着MP3自学河南话,组里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纠正我的发音,几集演下来,这口河南腔也就差不多了。”刘天佐也表示,口音纯正对于角色的塑造也很重要。“我只能尽力做到‘地道’,让自己上这一口儿,如果语言这一关不过,就会张不开嘴,不自信,这样也会影响我在表演上的发挥,所以语言关必须得过。”而对于这段被河南话充斥的日子,刘天佐也不无痛苦,“那段时间,连说梦话都这味儿”。

  蚁族经历引共鸣 网友:辛酸只有自己知

  《蚁族的奋斗》播出后,除了剧中人物大城市中的打拼经历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三兄弟为了“衣锦还乡”而过年不回家,并对家里保证“我得混出个样来再回去”的话语也催人泪下。剧中,冯大宝与虎一帆、赵荣生在同一宿舍里过年,看着春节晚会吃着方便面,网友“王SOSO”深有感触:“无论你在外面混的再差,过年回老家的时候总是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哪怕自己啃方便面,哪怕一天只吃两顿饭,永远对家里人都是报喜不报忧……其中的辛酸只怕只有自己知道……”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