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记》接轨国际大片 技术“含金量”尴尬

2012年02月22日13:58
来源:搜狐娱乐
新《西游记》接轨国际大片 技术“含金量”遭遇尴尬(点击进入组图)
新《西游记》接轨国际大片 技术“含金量”遭遇尴尬(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随着新版《西游记》在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的持续热播,观众对于该剧也从最初的“鲜花与板砖齐飞”逐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很多情节的再创作也得到观众的一致褒奖。但关于该剧特效的评价却是明显的两级分化,尽全力接轨世界大片的新《西游记》,不得不面对技术“含金量”遭遇尴尬的现实。

  接轨大片特效 批评赞扬齐飞

  《西游记》以其独特的风格、天马行空的故事情节位列四大名著之首。此番慈文传媒大胆翻拍,新版本也被寄予了无限的期望。近几年突飞猛进的特效技术如何在剧中应用,也是新《西游记》的一大亮点。剧集尚未播出前,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曾介绍:“新版《西游记》的特效由15家公司共同完成,特效时长达1万7千秒,接轨国际大片。”此番言论更是吊足观众胃口。但在该剧正式播出后,特效却引发了观众两股截然不同的声音。

  新版《西游记》上星后,最为人诟病的当属孙悟空的“伏地魔”扮相。有网友表示:“不是说花了上亿的钱来做特效吗,怎么猴王出世就做成了伏地魔显形呢?”还有网友发帖表示:“新版《西游记》抠像边缘全是锯齿,很多合成CGI动画的场景都未经过校色,粗陋不堪,敢问投资都用到哪里去了?”当然,关于特效观众也并非一味地狠批,还是有大批观众认为新西游与老版特效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有网友表示:“饭是一口口吃的,你不能要求国内特效一步赶超美国啊,作为观众,我们不要为了吐槽而吐槽,而是应该看到它的进步。平心而论,‘新西游’已是当下国内特技的标杆作品了。”

  努力做到最好 贡献特效经验

  面对网友们两派不同的声音,张纪中表示,《西游记》拍摄之初,就已经预料到会引发这样的讨论,现在回过头来看,自己也认为全剧在特效上有很多遗憾之处,“但在现有时间紧张情况下,我们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西游记》这么一个大项目,很多方面都需要充足的时间和资金,国外的技术、机器等,价格都很昂贵。就像经不是一天就取成的,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瓶颈,但是新《西游记》至少证明我们是在路上,在努力向前走。”

  出品人马中骏对于技术“含金量”遭到质疑表示,新《西游记》制作完成后曾给美国一些大牌看过,像卡梅隆等人,让他们估计成本,他们根本就难以想象,“我们用了十分之一的成本做出了让《阿凡达》导演赞叹的作品,因为实在是时间、资金有限,我们没能让国际特效大师亲自制作,但是请他们对我们的特效师进行了一个短期的培训,这是很难得的经历,也算是我们对这个行业做出了一点贡献。”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