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美国 获最佳音效剪辑奖

2012年02月22日08:3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金陵十三钗》海报
《金陵十三钗》海报

  落选奥斯卡单项奖的《金陵十三钗》,昨日阴差阳错地拿下第59届美国音效剪辑者协会的“最佳外语片音效剪辑奖”。这也是国产商业大片首次在美国拿下技术奖项。

  美国音效剪辑者协会每年都搞电影表彰,奖励幕后工作者的辛苦,奖杯为“金卷轴”。除了美国电影之外,也设有最佳外语片音效剪辑奖。

  该奖昨日颁奖,《战马》获得最佳电影音效剪辑,《金陵十三钗》获得最佳外语片音效剪辑,与《金陵十三钗》一起竞争该奖项的是安吉丽娜朱莉导演的《血与蜜之地》,佩德罗阿莫多瓦的《吾栖之肤》等强片。

  音效剪辑是电影在做后期声音时的工作内容,奥斯卡也设有“最佳音效剪辑奖”。在美国获得该奖,也算是为中国电影开先河,该片的剪辑师孟 佩璁说,这是《金陵十三钗》声音部门的奖项。据记者了解,《金陵十三钗》录音师为陶经等人。而之前,陶经曾在陕西待过很长时间,是陈凯歌、张艺谋的合作伙 伴,也是电影《孩子王》、《霸王别姬》、《活着》等众多电影的录音师。”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