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柏寒因病去世 > 柏寒病逝 新闻

柏寒老师去世:在势利的娱乐圈怀念你

2012年02月21日17:01
来源:金鹰网 作者:黑糖
感恩柏寒老师带给我们的快乐与感动。
感恩柏寒老师带给我们的快乐与感动。


  著名演员《媳妇美好时代》婆婆曹心梅的扮演者柏寒老师因病去世,某同行在其微博披露:“某个报社的同行跟我说,他们领导让不用做报道,原因是‘不知道她是谁,没热点……’这就是势利的娱乐圈。”

  多么写实的一句话,写在当下更透着现实的悲凉。势力的娱乐圈,摄像机偏爱女星透视爆乳,头条新闻对绯闻恋情欲罢不能,大制作大投入永远只爱大导演大明星。现实的娱乐圈,好好演戏不如好好恋爱,演得好不如粉丝多,唱好歌不如红毯走得棒,写得好不如抄得妙,越雷人越收视,越丑闻越走红,电视电影翻拍互拍越来越烂,离奥斯卡似乎就只能越来越远,票房收视越来越飘红,口水板砖来得越来越猛烈,你们还可以一笑置之“娱乐大家,淡定淡定!”从此,演员,导演,投资商,媒体,觥筹交错间已然约定俗成潜规则,就算欲独善其身,奈何茫茫圈内,成功的标准和一切的价值追求却只向着利字。

  柏寒老师这样的老一辈演员,他们执着于事业,兢兢业业,淡薄名利,为人谦和,一辈子用角色说话。他们定然是不属于势力的娱乐圈,柏寒老师从业三十余载,演过角色无数,接片从不问片酬,2010年已近退休年纪的柏寒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婆婆曹心梅一角摘得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担任评委的黄磊回忆柏寒时说道:“我对她说成就莫道晚,松柏不畏寒,她一下子哭了。”这句话用来怀念她无不令人心酸心痛,她三十载的心酸与付出自这眼泪中。

  回到势利的娱乐圈,柏寒老师这样默默无闻一辈子坚守于演艺事业的演员很多人连名字都不知道,他们塑造的角色比他们本身要红的多,他们大多数时候和报纸版面、网络头条有关。在绯闻八卦充斥的娱乐圈是否扪心自问过,这些默默无闻的身影应该更值得我们崇敬,老一辈演员艺人执着于事业、淡薄名利的精神在势力的娱乐圈已然稀缺品,而我们往往还不屑。这种不屑是“哪个圈都一样”的无奈和麻木。虽然,或许我们今天用再多的笔墨来缅怀柏寒老师,都无解娱乐圈的势利,唯愿我们虔诚的怀念让这一刻变得纯粹,感恩柏寒老师带给我们的快乐与感动,愿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