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赵安导演功夫剧热英伦 成“北京形象”新名片

2012年02月21日16:4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鑫
演出照
演出照


 本报讯 北京风情功夫剧《什刹海》(又名《熊猫神游北京》)百人大型演出团结束了在英国伦敦和爱尔兰都柏林空前成功的演出后回到北京。演出期间,当地知名媒体BBC、《泰晤士报》、《爱尔兰时报》和爱尔兰国家电视台均做了大量报道,“中国功夫+熊猫”这两大中国国宝成为伦敦和都柏林的热门话题。

  BBC记者艾里茜多次报道中国演出团访英,她说这次演出无论内容和形式都很容易被西方人接受和欢迎。《狮子王》驻场剧院Lyceum剧场的经理阿波特称,破例能邀请中国功夫剧进入《狮子王》的驻场剧院来演出,创了《狮子王》十一年连续演出的纪录,尤其是中国功夫剧一小时的演出居然有近70次的欢呼声和掌声,更让《狮子王》剧组和 Lyceum剧院惊叹,这是世界上效果最好的演出。都柏林市长安德瑞说这是中爱建交四十年来爱尔兰人民第一次看到这么震撼、这么吸引人、这么高水平的中国剧目,使遥远的踢踏舞之乡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了解。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观后说,以前中国功夫好像只能表现历史的,武僧袈裟,打打杀杀,而这次的功夫剧耳目一新,表现的是现代中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奥运后北京的风土人情,很亲切、很真实,有很好的外宣作用和效果。

  著名艺术家、本剧顾问阎肃先生说,从电视、报纸和各大网站上多次看到北京风情功夫剧《什刹海》这次在英国、爱尔兰演出引起轰动的消息,这也是继该剧在台湾连演52场,开创两岸文化交流新纪录后的又一创举。著名作曲家谷建芬说,只要对宣传中国文化有利都应该支持。赵安导演近年来将多年成功执导晚会的经验用于舞台演出并取得了新的成功,赵安的“神游”常态演出系列在全国已成功做了3个,正在准备要做的还有几个,这次《什刹海》赴英、爱演出的巨大轰动,显示了赵安多方面艺术才华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今年北京风情功夫剧《什刹海》还将应邀赴多国进行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这将成为“北京形象”的又一新名片。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