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记》“新野兽派艺术” 人物造型PK动物

2012年02月21日11:42
来源:搜狐娱乐
新《西游记》“新野兽派艺术” 人物造型PK动物(点击进入组图)
新《西游记》“新野兽派艺术” 人物造型PK动物(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看新《西游记》感觉像看动物世界。”类似这样的评价纷纷指向新版《西游记》的人物造型,该剧目前正在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热播。作为四大名著新一轮翻拍的“压轴大戏”,新《西游记》所遭到的热议,比之前三部来得更为火爆,而该剧在造型的推陈出新上也比前三部更为大胆,以至于网友不禁感慨:新《西游记》太仿生学了吧,如果这是艺术,只能叫新野兽派艺术。观众拿剧中人物造型与现实版的动物一一对应,发现其吻合度超过80%。

  人物造型走野兽路线 网友改名称《动物园历险记》

  在新《西游记》中,首先被“拍砖”最多的要数猪八戒。在其他影视作品中多以可爱、憨厚、好色等形象著称的猪八戒到了新《西游记》里,却成了观众眼中“吓坏人的凶恶的老猪”。其次被吐槽的便是孙悟空,有网友称:“旧版的猴头梳得服服帖帖的,都是当过‘齐天大圣’的人了,新版猴哥就不能打理打理那一头蓬松的猴毛吗?竟然还有鹰钩鼻?”还有聂远饰演的唐僧也被认为太粗黑,牛魔王等妖怪则被称为“魔兽”。

  观众对剧中人物所走的野兽路线热议不断,一位名为“东来东往”的网友认为新版《西游记》可以改名为《动物园历险记》,他表示,我们基本已经知道剧中几百个妖怪和长着兽首的28星宿是什么样子了,即非洲草原+亚洲原始森林+热带雨林动物组成的超豪华阵容。然而,也有不少网友对剧中的“人物动物化”有不同的看法,网友“Messiah”称:“说句真话,新西游我看得很开心,没觉得有什么不好,你当妖怪真身长得不狰狞点对得起那荒山老林的修炼么?再说看看黄袍怪真身狰狞又不是说不许你变帅哥?本来西游记就是动物世界嘛,不过是升级版的而已,如今卖萌的那么多为什么就不许孙悟空卖萌?唐僧你不长得有点肌肉都对不起那禅杖的重量啊!”

  逼真技术强调真实感 张纪中:西天取经不是走秀

  或许是新版《西游记》的造型过于新奇,与旧版相差太大,观众一时适应不过来。然而该剧的热议也对收视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新《西游记》竟形成了“边议边看”的观剧奇观。对于该剧“人物像动物”的热议,总制片人张纪中道出了造型设计的幕后原因。他认为:“西天取经并不是一场走秀,我们要让观众真实地体会到其中的艰难、蜕变、成长。”

  为了高度还原人物原貌,新《西游记》斥资引进美国先进造型技术,张纪中称:“细节的真实才能带来整体的真实,因此要从细节入手,比如动物变人或人变动物,不是一股白烟就变了,新版《西游记》会从皮肤一步步变化来体现变换过程,如果放在以前,不是不想这样来实现,是因为技术达不到,现在我们有了更先进的技术来实现这个真实的过程。”在张纪中看来,黑粗的唐僧才应该是真实的唐僧,“他一天走这么多路,风吹日晒,不可能细皮嫩肉,也不可能老穿袈裟,那是要过关的时候穿的礼服,平时他都是光着头西行的。新版《西游记》要强调这种真实感。”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