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星夜相声会馆 > 新闻速递

星夜相声会馆英德双语相声走出国门受赞誉(图)

2012年02月20日14:23
来源:搜狐娱乐
 

  在国家汉语言文化办公室的安排协调下,2012年1月30日至2月6日,星夜相声会馆青年队相声演员闫佳宝、张骥,随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团赴奥地利参加以巡演、巡展、巡讲活动为内容的“孔子三巡•迎春之旅”。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演员们在奥地利前三大城市维也纳、格拉茨和林茨进行了四场演出,为观众介绍中国春节的文化内涵,全方位展现中国欢乐春节的民俗与文化。

  当地时间1月31日晚,该艺术团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举办了欧洲之行的首场演出,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先生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奥地利的观众第一次听到了中国的相声,节目获得奥地利维也纳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夏德以及维也纳大学众多教授和学生的好评。他们表示这段外语相声改变了他们对中国人的认识,一位维也纳大学的教授在演出之后对演员说“原来中国人也是这样的幽默”。

  星夜相声会馆演员闫佳宝、张骥都是90后大学生,张骥目前在北京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学习,凭借着自己的专业优势,张骥与同样精通英语的闫佳宝萌生了用外语表演传统相声的想法并尝试创作。在节目的编排上,两个年轻演员并非单纯地将传统段子直译过来,而是采用中国传统的抖包袱结构,挑选传统段子中的几个经典包袱结合奥地利当地的文化,“入乡随俗”的创造出了超乎寻常的“笑果”,现场的观众更是被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所吸引,深深喜爱上了相声这门传统的中国艺术。

  这次在奥地利英德双语相声的表演形式为传统悠久的相声艺术增添了新的生命力,在相声史上也是头一次,这次大胆的尝试为相声史增添了辉煌的一笔。两位九零后的年轻演员将中国一门古老的传统艺术呈现在了世界面前,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幽默,中国的文化,让中国的国粹跨越语言障碍,为全世界各个国家所了解, 促进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两位演员也坚信,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