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吴樾臧金生“卖萌” 为8090“喜感”

2012年02月20日11:44
来源:搜狐娱乐

师徒过流沙河
师徒过流沙河

 

师徒三人
师徒三人

 

师傅与悟空
师傅与悟空


  搜狐娱乐讯  2012年的寒假里,中国人最喜爱的孙猴子以全新的姿态再度回归荧屏,新版《西游记》目前在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热播,引发收视狂潮,收视一直稳居前列。说起新版《西游记》与其他版本最大的不同,除了造型出众、原著感更强以外,孙悟空、猪八戒二人的性格表现也更加鲜明活泼。由吴樾、臧金生所扮演的新一代悟空、八戒,台词搞笑前卫,包袱笑料不断。而两人更不忘在动作上“卖萌耍宝”,几乎每一集都能看到一猪一猴“二人转”一样的搞笑镜头,赚足了观众眼球。

  吴樾戏里卖萌 戏外“亚历山大”

吴樾饰演孙悟空“压力山大”
吴樾饰演孙悟空“压力山大”


  名著翻拍虽说容易引来关注,但总会因为之前版本的深入人心更让人难以触碰。吴樾饰演孙悟空无疑也顶着难言的压力。新版《西游记》上星播出后,关于孙悟空的争议就接踵而至,“果冻猴”、“伏地魔”的造型热议迅速传遍网络,与此同时,吴樾版孙悟空的“卖萌耍宝”动作也征服了网络时代的潮男潮女。大闹天宫一场戏中,孙悟空抱着一大葫芦金丹连说好吃,“有苹果味儿的,有草莓味儿的,还有混合味儿的”, 一串现代儿童般的语句让观众切身感受到这个猴头的调皮可爱。此外,剧中的孙悟空还会向师傅撒娇,与师弟斗嘴,打妖精还悟出哲理来。

  别看戏里的孙悟空“卖笑”本领强,吴樾当初拍摄时却不好受。谈及角色的难处,吴樾调侃自己险些得了抑郁症,“我也是看着老版长大的,拍戏的时候按着以前的套路来,导演和制片人当即就说不行,我们要脱离戏曲化、模式化,我当场就懵了。后来看了原著,从吴承恩的描述中寻找塑造人物的根据,还去动物园观察猴子的生活习惯,与朋友探讨,后来总制片人张纪中一语点破梦中人,让我‘自在’、‘放下’,我才一下子顿悟了。”吴樾坦言并不想与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比较,“那是一个永恒的经典,我只想演出吴樾版的孙悟空,对得起自己。”

  臧金生壮汉“耍宝” 嘴欠却情深

臧金生饰演猪八戒
臧金生饰演猪八戒


  身为大师兄的孙悟空打怪卖萌,二师兄猪八戒也少不了跟着“猴哥”耍宝。以往说到《西游记》的师徒四人,猪八戒永远是个插科打诨的角色,好吃懒做却让人恨不起来的开心果。此次新版《西游记》也依然沿袭这个路线,却更加贴近当代,更加人性化、世俗化。卫视上刚播完“三打白骨精”,孙悟空被唐僧赶跑了,猪八戒说:“没准以后我当了大师兄,菩萨一高兴,也赏我三根救命毫毛呢!”沙僧回:“没准也给你套个箍呢!”如此具有浓厚时代气息的台词,引发网友一阵狂欢的同时,也思考身边如同猪八戒式的“小人”。

  饰演猪八戒的臧金生表示,拍戏的时候因为要戴着沉重的猪脸头套和肚子,表情和行动都很受限制,只能通过眼神来传达猪八戒的小聪明。至于备受网友热议的“斗嘴”一说,臧金生表示这也是猪八戒帮助师徒在风餐露宿的苦行中解闷的方法,“别看八戒嘴欠,老说散伙啊,其实感情特别深。”

  颠覆以往印象的孙悟空、猪八戒,无疑是新《西游记》中最有话题性的人物。该剧出品人马中骏表示:“孙悟空与猪八戒这次在性格上被表现得更加活泼,比较贴近现代年轻人的审美。一来我们在尝试从原著出发的创新可能,不同时代对名著会有不同诠释,常看常新嘛。二是充分考虑到了《西游记》作品在80、90后一代年轻观众中的市场,未来的电视剧观众群中,80、90后占大部分,在塑造人物时迎合观众的需求与审美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西游文化的传承,最根本在于让年轻人去接受,并且认可。”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