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中国电影赶场柏林:商业化娱乐化后藏隐忧

2012年02月20日09:27
来源:现代快报

  跟其他国际电影节一样,本次柏林电影节上,中国影人的身影依旧随处可见。虽然中国电影在竞赛单元并未讨到多少甜头,但各种参展影片的活动依旧热闹非凡。此次柏林电影节中国参展电影在数量上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金陵十三钗》、徐克的《龙门飞甲》、侯孝贤领衔创作的《10+10》、正在国内热映的钮承泽(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爱》,还有《饮食男女2:好远又好近》、《3D大闹天宫》、《妖街皇后》等,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电影,在柏林电影节的舞台上,展示着现今中国电影的发展和进步。

  虽然表面上看来热闹得很,但中国电影依旧隐忧重重,最受外国观众待见的中国电影依旧是古装武侠或是功夫电影,对于其他类型的中国电影,外国观众依旧不甚了解。当老谋子的《金陵十三钗》在本届电影节上展映时,居然发生了开演不到10分钟就有20多人退场的情况,这种不太礼貌的行为在柏林电影节上是不多见的。不过,很多看完电影的外国观众还是接受了这个故事,称自己被电影内容吸引。

  电影节上,一些海外买片人则直言,中国电影虽然发展迅速,但太过于商业化和娱乐化,难以保证艺术性和质量。在柏林接受采访时,张艺谋谈到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话题:“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没有什么捷径,就是要有好的、感动人的作品。需要中国更年轻的导演,一代一代努力,拍出好的作品,去感动所有人。”

  快报记者 沈梅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