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编剧为新《西游记》辩护 唐僧孙悟空变夫妻模式

2012年02月20日08:46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新版《西游记》已播出过半,唐僧将孙悟空赶走的段落另观众“心碎”,更有观众直指二人关系像对“小夫妻”,全剧台词过于现代化。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编剧高大庸,这也是《西游记》播出以来高大庸首次面对观众质疑。

  高大庸承认除了回归原著外,在刻画唐僧与孙悟空的师徒关系时,参照了一种夫妻关系模式,而现代化的台词就是为了让当下观众喜欢,也是最考量尺度的地方。“我们改编的目的就是希望和严肃的86版《西游记》不太一样,有新意,让当下的观众喜欢。改编时,也碰到许多肯定与批评的意见。我觉得很正常,一个电视剧能有争议说明有人关注,是个好事。”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