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凯撒必须死》柏林摘金熊 导演哥俩年过八旬

2012年02月20日08:17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第62届柏林电影节闭幕,意大利影片《凯撒必须死》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备受国内观众关注的《白鹿原》获得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得奖者是影片的德国摄影师卢兹。至于赛前擒熊呼声最高的《芭芭拉》,其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而最具分量的银熊奖——评委会大奖由本斯·弗利高夫执导的影片《只是风》夺得,该片由匈牙利、德国、法国合拍。

  意大利著名的兄弟档导演保罗与维托里奥·塔维亚尼此次再度出山,二老均已年过八旬,他们用大胆绝伦的方法拍摄了《凯撒必须死》。影片讲述了一所意大利监狱中,重刑犯排练莎士比亚戏剧《尤利乌斯·凯撒》的故事。这些囚犯都在莎士比亚笔下人物身上找到了与自己生命相关的东西。一名囚犯在演出结束后说,自从遇到艺术,才“发现了真正的牢房”。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囚犯扮演者并非专业演员,而是监狱中真正的囚犯。

  有趣的是,在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维托里奥的手机突然响起,老爷爷十分可爱略微不好意思地拿出手机,不知所措地说,“天啊,这个怎么关掉啊”。两位老人对自己的金熊作品如此评价:我们拍这部电影有两个初衷,第一,它需要全新的题材,必须能给我们惊喜,也必须能给大家带去惊喜。“拍这部电影就像是开始了一场冒险,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这场冒险会把我们带向何方。于是我们将自己的生活经验和思想融入其中,一直走了下去。”第二,我们觉得它是个好电影,一定能拿到金熊。于是,就有了《凯撒必须死》。金熊只有一个,如何分享?哥哥保罗说,可以“一人(保管)一个月”;弟弟维托里奥则提议,可以送给孙辈。

  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因以东西德为背景的影片《芭芭拉》,讲述了一对因柏林墙而分隔两地的情侣的故事,以大社会背景下的小人物的真切压抑为切入点,最终摘得最佳导演银熊奖。应当遗憾的,是《芭芭拉》的女主角妮娜·霍斯,这位在影片中展示了混熟演技的德国女演员一直被视为本届柏林电影节影后的最大热门,而最后时刻被《雷贝尔》中的女主角雷切尔·米瓦纳扎反超,算得上是本届柏林的最大冷门。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