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柏林电影节继续推新人 《白鹿原》仅拿技术奖

2012年02月19日09:54
来源:搜狐娱乐
柏林电影节闭幕 星光璀璨怪咖涌现
白鹿原 海报
白鹿原 海报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张科明/视频)第62届柏林电影节在当地时间2月18日晚落下帷幕,《凯撒必须死》、《芭芭拉》这两部评分始终领先的影片,各自收获最佳影片金熊和最佳导演奖,算是实至名归。继去年让《别离》成为大赢家之后,柏林电影节这届在颁奖上也继续特立独行,以大力推出新人为主,影帝影后全都给了超级资浅的年轻人,的确行事大胆。

  影帝影后都是年轻人

  在三大电影节中,柏林无法与威尼斯、戛纳的号召力相提并论,也逐渐寻求出独特风格,选片颁奖以推出新人为主,而从本届的颁奖结果更能看出柏林颁奖的特立独行和行事大胆。本届影帝桂冠给了《皇室风流史》中的米克尔·弗斯加德,本片是这位28岁的丹麦演员第一次出演电影长片。影后瑞秋·玛瓦赞则干脆只有14岁,之前完全没有表演经验。在颁奖之后的见面会上,金熊奖得主《凯撒必须死》的导演塔维尼亚兄弟是所有获奖者中最为年纪“高迈”的,但他们一直在强调,影片拍摄的是新东西,而这一点其实恰跟柏林的评奖角度吻合。虽然每一个来到柏林的人都会抱怨天气冷,没有戛纳威尼斯明星多,但是这里一定是没办法不关注的地方。柏林每一年的声音都更加明确:在我们这里拿奖的片子,一定是对拓展电影的艺术空间有贡献的。

  《白鹿原》仅拿技术奖

  对于中国媒体来说,这届柏林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一是在各个单元亮相的华语片格外多,二是华语片缺席柏林两年后《白鹿原》搭上末班车参与角逐金熊。除去一些来柏林其他展映单元“走一遭”的中小电影之外,《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这两部中国商业大片在主竞赛单元仅仅是展映,并不参与竞赛。柏林主竞赛单元片单比起戛纳、威尼斯明显要弱,很多片子都是卡司小、投资少的情况,但华语唯一参赛片《白鹿原》相对来说已经算是大制作。但在一片热烈期盼中,《白鹿原》却仅斩获技术奖,与所有重量奖项擦肩。一方面可以看出《白鹿原》制作的精良,另一方面也是一盆冷水。抛却一些外界因素,《白鹿原》柏林放映的版本确实存在线索缺失、人物没有结局等问题,虽然无法揣测评委们的心情,但也许《白鹿原》距离金熊的距离只有“20分钟”。

  完全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凯撒必须死》

  评审团大奖:《只是风》

  最佳导演:克利斯蒂安·佩措尔德 (《芭芭拉》)

  最佳女演员:瑞秋·玛瓦赞(《战地巫师》)

  最佳男演员:米克尔·弗斯加德(《皇室风流史》)

  最佳艺术贡献奖:《白鹿原》摄影卢茨·赖特迈尔

  最佳编剧:尼柯莱·阿塞尔/Rasmus Heisterberg(《皇室风流史》)

  阿尔弗莱德奖:《禁忌》

  特别荣誉奖:《姐姐》

  最佳处女作奖:《Kauwboy》

  最佳短片金熊奖:《Rafa》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