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哈尔滨电影节王学兵执导《坚定的锡兵》获奖

2012年02月17日14:22
来源:搜狐娱乐
王学兵红毯帅气亮相
王学兵红毯帅气亮相

王学兵演唱《我们怎么办》
王学兵演唱《我们怎么办》

王学兵斩获“短片导演风格大奖”
王学兵斩获“短片导演风格大奖”

  2月16日,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奖典礼在冰城隆重举行。诸多知名导演、实力派演员前来为此次华语电影的盛事助阵,一片星光熠熠。内地实力派演员王学兵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华丽转身,自编自导的首部电影短片《坚定的锡兵》一举摘得“2011年度‘触电’竞赛单元短片导演风格大奖”,颇有跻身“导演”之势,颁奖典礼的献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当晚一身合体剪裁西装亮相的王学兵成熟男人魅力悄然流露,而手捧“导演风格大奖”时更是激动不已,他在采访中表示“有点懵”,而如何成为一个好导演,王学兵则十分坦诚的说:“只要你有讲故事的欲望,每个人都可以做导演,把你心中的故事讲给每个人听,有人用手机拍摄出来的电影也非常棒。”

  《坚定的锡兵》改编自安徒生同名童话,王学兵在原著再现的基础上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加入其中,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了他心中那个关于爱情关于命运的故事。该片在前几日的展映中就收获好口碑,很多人更是惊叹于这部片子的导演王学兵,竟然将他银幕之下这般“犀利”、“幽默”的一面隐藏如此之深,对电影语言有着别样独到的理解。片中寥寥几句对话便将时下颇具人气的网络语言融汇其中,结合微电影这种新兴的形式,令这部童话“旧貌换新颜”。

  《坚定的锡兵》在“触电”短片单元可谓“电力十足”,而王学兵当天作为表演嘉宾也是毫不逊色,演唱了自己新推出的单曲《我们怎么办》,他也在这首歌曲中首度操刀尝试作词,虽无华丽辞藻却将其中的励志色彩展现得淋漓尽致。目前王学兵正在上海赶拍电视剧《上海森林》,他和梁朝伟、周迅合作的电影《听风者》也令人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