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李光洁处女作《幸福速递》哈尔滨电影节获奖

2012年02月17日12:04
来源:搜狐娱乐
李光洁获奖
李光洁获奖

接受采访
接受采访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搜狐娱乐讯 日前,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在冰城哈尔滨盛大开幕。在2月16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由内地实力派演员李光洁首度担纲导演执导的电影《幸福速递》获得2011年度“触电”竞赛单元最佳剧情短片奖,在诸多获奖作品中备受瞩目,并已在哈尔滨各大影院进行了展映,获得观众好评。

  李光洁凭借《幸福速递》拿下最佳剧情短片奖

  据悉,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触电”电影短片竞赛单元是由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组委会发起,与搜狐、网易、腾讯、门户及视频网站协力举办的电影短片评选大赛。在29部入围的作品中,《幸福速递》、《坚定的锡兵》等10部短片进行了公开展映。而经过评委投票,其中只有6部作品获得了该竞赛单元的不同奖项。

  其中,年轻导演李光洁力邀好友包贝尔、杜淳、薛佳凝、宋佳、袁文康、张嘉倪、包文婧等在该片中倾情出演,讲述了一个“小丑”快递员经历着别人的喜怒哀乐,在忙碌的都市中找寻自己的幸福的故事。凭借清晰的叙事结构、流畅的故事情节、鲜艳的电影画面和淳厚的情绪感染力,《幸福速递》获得2011年度“触电”竞赛单元最佳剧情短片奖的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导演首秀获殊荣 李光洁诚谢朋友帮忙

  初次做导演,作品就获了电影节的奖项,导演李光洁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过,他跟记者坦言,这次做导演只是“过过瘾”,还不习惯观众和媒体称呼他为“李导演”。

  据了解,李光洁之所以玩起“反串”过了一把导演瘾,是受搜狐视频和中影公司“7电影”移星唤导计划之邀,和刘烨、黄渤、黄磊、吴秀波、王学兵、张默6位国内一线男星一起跨界,尝试拍电影短片。

  不过,初次做导演的李光洁笑称,虽然做演员的时候得到了很多著名大导演的“真传”,比如顾长卫、张黎、杜琪峰等,都教会了他很多东西,但是,轮到自己做导演,才体会到做导演实在是太难了,压力也太大了。

  谈及拍摄《幸福速递》的压力,李光洁说最担心的就是怕对不起来帮忙的朋友,怕对不起喜欢他的影迷和粉丝。所以,在该影片获奖后,李光洁第一时间向友情出演这部电影的朋友们报了喜,并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荣誉属于《幸福速递》整个团队,谢谢他的朋友们的无私帮助和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