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剧《贾宝玉》 > 《贾宝玉》新闻速递

何韵诗西装革履演宝玉 用现代元素解读经典名著

2012年02月17日08:3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何韵诗饰演贾宝玉
何韵诗饰演贾宝玉

  
    信报讯(记者王菲)3月底,林奕华的最新剧作《贾宝玉》将在广州首演,随后该剧将陆续在上海、北京等地开演。在该剧中,林奕华将二度与实力派唱作人何韵诗合作,何韵诗也将第二次在林奕华的剧作中出演贾宝玉。

  舞台剧《贾宝玉》是林奕华一直以来的梦想。该剧通过贾宝玉重返大观园的经历,感悟人生起落与感情的分分合合。该剧秉承了林奕华一贯的用现代元素解读经典名著的导演思路,在舞台上,何韵诗等演员身穿现代的西装、短裙,舞美设计也极富现代简约气息;因此即便是不熟悉原著的观众,也完全可以把该剧当作一部现代情感剧来看待。林奕华此举,意在抛弃现代观众与古典名著间的代沟,让观众能够通过现代气息的服装、舞美,迅速融入剧情。

  在林奕华的上一部剧作《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当中,何韵诗就和林依晨演绎过"宝黛初会"的片段。此后,林奕华一直对何韵诗的演技赞不绝口,她的凌厉气质使之成为《贾宝玉》的不二人选。林奕华选择何韵诗也是看重她在年轻人当中的影响力。林奕华希望那些还没有机会阅读古典名著的年青一代,可以通过何韵诗来拉近他们与经典间的距离。除了何韵诗,林奕华还让12个女演员扮演金陵十二钗。

  林奕华在微博上表现出对该剧十足的信心,他写道:"《贾宝玉》的团队很幸福,去年10月首轮的20场演出犹如百老汇的预演,第二轮九场得以精益求精。希望它有常驻一家剧院演出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