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专访徐立功:金马奖不该太娱乐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2月17日08:03
 台湾著名监制徐立功到柏林宣传

 徐立功回答记者提问

 徐立功谈《饮食男女2》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张科明/视频)柏林时间2月16日,台湾著名监制徐立功携《饮食男女2》来到柏林宣传。徐立功一手创办筹划了金马国际影展,谈及如今的金马,他坦言过分娱乐化是一个问题,希望金马未来能回归电影的专业性,不要搞得像一台综艺晚会。

  一直在寻求和李安合作

  徐立功老先生是李安、张艾嘉等很多著名导演的贵人,他笑言隐在幕后几十年,但心情从来没有感觉到寂寞,如今看到自己曾经推过的新人也开始推新人,感觉非常欣慰。早前有消息称徐立功跟李安今年将合作新片:徐立功回应:“我和李安一直在找寻合作的可能,随时做好准备,都在等待适当的题材。”

  看好九把刀和林书宇

  说到对电影的评判标准,徐老表示,真正的作品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悸动,而不是为了什么奖项和影展。“比如《那些年》最可贵的就是来自于九把刀内心的感受,在创作时才会打动他人。”他透露,如今台湾导演慢慢从困境中磨练出来,除了九把刀,他还很看好《九降风》、《星空》的导演林书宇等新人导演。

  电影人应转变创作概念

  谈及《饮食男女2》对原版的比较,徐老说,现在天灾人祸越来越多,对人生的认识也要改变,另外老龄化问题也是现在要面对的问题之一,如果电影不在概念上做一些转变的话,电影人在工作上是有点失职的。而《饮食男女2》正是与时俱进提供了如此的思考。

  金马奖应去娱乐化

  徐立功一手筹办金马,谈到今日的金马奖。徐老表示:“希望金马奖能更回归到电影的专业性上,而不要像一个巨星晚会,那个东西做综艺就好了,不要做金马奖。当然为了刺激收视率,可以做一些安排,但是基本的精神对电影的尊敬跟鼓励是要保持的。”

(责任编辑:胡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