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22条军规拍电影 90秒速读《老男人历险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2月17日00:23
沙漠中走失的骆驼
沙漠中走失的骆驼

  【感悟篇】致敬《等待戈多》:艺术逻辑不等同于生活逻辑

  第十八条军规:致敬经典有敬畏,不谈比较不自傲

  从筹备到实拍,初次接触微电影的黄磊的感悟其实有不少,而观看过成片的赖声川更是鼓励道“有意思,可以参赛了”。只是,黄磊并没有因此而产生自傲的情绪,一直在谦虚的说,《老男人历险记》中的黑色幽默与荒诞感是在致敬《等待戈多》,但不能自诩为牛B的拿自己的作品与经典大言不惭的谈比较,保持端正的态度是最重要的,这样才有进步的空间。过来人暂且如此,跃跃欲试的初学者,你们的态度放得够低么?

  第十九条军规:淡定面对解读者,众说纷纭别分心

  在黄磊的眼中,《老男人历险记》是一部表现“荒唐感”的片子,短片中的全部布景虽然“假”,但是这是因为要追求一种“舞台感”、“虚拟感”而刻意为之。也许正式播放后,会有人较真的说“这也不合理”、“那也不合理”,但是黄磊强调“艺术逻辑中的人物逻辑是不讲理的,不要用生活逻辑去衡量艺术逻辑”,作为创作者一定要坚持必要的创作理念,别在各种出发点不一的解读中迷失了自己,忘记原本想追求的东西。

  第二十条军规:玩转短片才牛逼,小巧玲珑考功底

  对于身为电影学院教师、又制作过电视剧的黄磊来说,这次操刀拍摄微电影,会不会有种“杀鸡焉用牛刀”的感觉呢?结束了拍摄的他却表示,其实拍摄短片才能够真正锻炼出创作者的能力,就像写诗远比写小说费劲一样,想拍出“短而巧”、“小而精”的感觉,真是要费不少的心力。而有了这种本事打底,拍长片就会相对轻松不少。所以,电影青年们,先拿微电影练手吧,绝对是个锻炼人的过程。

  第二十一条军规:电影不要为揭丑,真善美才动人心

  而在许多怀揣梦想的电影青年们心中,总有些人觉得“揭露人性黑暗面”才会显得自己有深度有本事,认为“打打杀杀”才够真实够过瘾。但是在黄磊眼里,这才是电影青年们心态上最大的误区:“电影不要打打杀杀、表现人性丑恶,要有趣、好玩”。也只有展现人性中美好的东西,才能够真正触动观众的内心,没有对真善美的向往,以上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零。

  【结论篇】这将是小成本类型片的春天,霸权烂片请去死一死

  第二十二条军规:类型片才是王道,让大破片都去死!

  拍电影是一件容易的事么?当然不容易,你要考虑到投资、剧本、技术、拍摄、后期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这么说来,拍电影就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特别苦逼的事情了么?也错了!其实这一切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都有非常简单的解决方式。微电影给广大电影爱好者开辟了一条新路。而搜狐视频与中影集团联手推出的“移星唤导-7电影”计划,让七位演员出身的男星都体验了一把当导演的感觉,他们的经历虽然不尽相同,但是却同时说明了一个问题,如果真的想拍电影,成本不是问题、篇幅不是限制,那么,为什么不提起手里的家伙,开始实际操作起来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