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妖精获赞邻家小妹 新《西游记》颠覆反角审美

2012年02月16日13:47
来源:搜狐娱乐
安以轩版白骨精惹人怜
安以轩版白骨精惹人怜

何琢言饰演白鼠精“痴恋”唐僧
何琢言饰演白鼠精“痴恋”唐僧

胡可饰演铁扇公主
胡可饰演铁扇公主

孟广美版“御姐型”蜘蛛精
孟广美版“御姐型”蜘蛛精


  搜狐娱乐讯 “妖精出没,注意!少了几分妖气,多了几分柔情。”正在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热播的新《西游记》,随着众女妖陆续亮相,很多观众被她们婀娜多姿的倩影和华丽别样的服饰所吸引。其中,安以轩、胡可、赵文琪的独特女妖造型最受观众认可,不少网友笑言:“拥有天使面容的不仅是天使,还有妖精。新版妖精比神仙还耐看!”

  新版女妖获赞 反角大翻身

  新版《西游记》登陆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后,围绕该剧创新的争议仍在持续。不少观众乐意将新版《西游记》与经典老版作比较,在人物形象、个性台词等方面提出批评,称新版西游“天雷滚滚”。然而,与新版孙悟空、猪八戒、佛祖被犀利吐槽不同,该剧的妖精亮相却得到了观众好评。其中,安以轩、胡可、赵文琪饰演的女妖,观众评分最高,有网友留言称:“三大美女拦路唐僧,这样的妖精比老版养眼啊,唐僧有福了。”

  剧中,安以轩、胡可、赵文琪、何琢言分别饰演白骨精、铁扇公主、蝎子精、白鼠精。与老版媚气十足、心狠手辣的白骨精相比,众多网友称安以轩版白骨精“妖而不媚,充满悲情,既养眼又可怜”。而对于火爆脾气的铁扇公主,观众通过新老版本比较后发现,胡可在造型上就很有特色,“老版铁扇公主的衣饰比较大众化,而胡可版则有了标志性的牛角头饰,一看就知道她是牛魔王老婆。”至于何琢言饰演的白鼠精,网友看后也普遍反映,“少了几分妖气,多了几分柔情。清纯容颜下,她就像个邻家小妹妹。”白骨精美而不妖、铁扇公主貌美打眼、白鼠精楚楚动人。难怪有网友看完新《西游记》后笑言:“拥有天使面容的不仅是天使,还有妖精。新版妖精比神仙还耐看!”

  独特设计妖精 女妖人性化

  “妖精比神仙还耐看。”观众的这句好评大大颠覆了此前的妖精审美,首次让妖怪战胜神仙俘获了观众心。在以往神话作品中,妖精多给人凶残、丑陋的印象,但新版《西游记》则用美女阵容和独特设计,向观众展现了妖精另一种“美”。

  同是妖精,为何新版《西游记》的妖精大受欢迎?对此,总制片人张纪中道出了秘诀,“和唐僧师徒四人经过独特设计一样,新《西游记》对妖怪的设计,尤其是女妖的角色定位也是十分讲究的。演妖精要找美女,观众爱看。在造型上,白骨精服装什么样式?什么质地?她和蜘蛛精的区别在哪?妖精的善恶在衣服上如何体现?她们的性格特征通过衣服色彩是怎么表现的?善良的?残酷的?这些我们都有严格要求和细致区分。”

  此外,张纪中表示,新版女妖受欢迎,还有一个原因是她们有了人情味。“以往西游版本中的女妖多是凶残冷血,不是吃唐僧肉就是逼婚。但新版《西游记》从‘众生平等’、‘善恶有根’的原著主题出发,给白骨精设计了背后的故事,给白鼠精和唐僧安排了一段前世恩情,让她们有了人情味。她们动机不同,对唐僧的感情也不同,这样人性化的妖精是以往作品中不曾出现的,所以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