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每年3000万征集奖励影视好剧本

2012年02月16日08:4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2月15日下午,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举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出席。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透露,该局要组织实施剧本精品创作工程,设立优秀剧本奖励基金,扶持优秀剧本项目。每年拿出3000万元,向全社会征集奖励好剧本,每个优秀影视剧本给予100万元到300万元的奖励。

  影视剧大国量多质不高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通知限制引进剧控制在50集以内,并不能在黄金时间播出,很多人认为这是对国产影视剧的保护,“请问在‘十二五’期间国家广电总局有哪些政策推动中国向影视产业强国的转变?”

  田进回应称,2011年,国产的电影故事片558部,生产的电视剧约1.5万集,生产的电视动画片超过4000个小时。从创建的数量来看,电影数量名列世界第三大国,电视剧多年来在数量上一直位居市场第一。田进指出,从数量上,中国已经成为影视大国。但是,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还是很少,质量不高的问题异常突出。

  每年拟培训100名编导

  田进说,为了推动影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国家广电总局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要以提高质量为重点,抓好重点影视作品,继续扶持现代题材、重大和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以及工业题材、农村题材、少儿题材、少数民族题材作品的创作。

  二是要以提高原创能力为根本,完善选题的规划、资金的投入、表彰奖励等机制,扶持原创精品创作生产。

  从今年开始,国家广电总局要组织实施剧本精品创作工程,设立优秀剧本奖励基金,扶持优秀剧本项目。每年拿出3000万元,向全社会征集奖励好剧本,每个优秀影视剧本给予100万元到300万元奖励。

  三是要以导向正确为灵魂,发挥历史题材影视剧以史为鉴、传承文明的作用。

  四是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以积极健康的文艺批评为推动力,加强影视创作引导,开展积极健康的影视批评。

  五是要为影视剧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完善各项影视创作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备案、审查、准入工作机制。准备用5年左右的时间,每年选拔100名左右的编剧、导演等进行系统培训。同时,还将加强影视产品和服务走出去工作的力度,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此前的2月10日至11日,国家广电总局在北京召开全国影视创作座谈会,该局局长蔡赴朝在主题发言中,曾重点阐述了影视剧发展方式转变的问题。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