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国外明星公益

2PM捐三万元向湖南贫困山区小学生献爱心

2012年02月15日10:0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韩国天团2PM跨国献爱心。
韩国天团2PM跨国献爱心
孩子们的桌椅。
孩子们的桌椅

  红遍亚洲的韩国一线男团2PM近来正在举办亚洲巡演,而他们的内地首场演出将于2月25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粉丝飞来南京一同狂欢。在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粉丝沟通的过程中,2PM在搜狐微博上发现了“给孩子换桌椅”的民间微博网友公益活动,他们主动联系发起人捐出3万元为湖南的孩子们更换全新的课桌椅。

  崔永元彭帅刘烨微博力挺

  “湖南怀化市通道侗族自由贫困县独坡乡上岩村完全小学位于湖南省西南端,湖南广西贵州三省交会处。学校正常学生220名正式老师3名代课老师3名OFS公益组织派出义务支教老师1名。这里有带着弟妹做作业的学生,有课后去搬砖挣学费的孩子,教室内几乎没有一张课桌的桌面是平整的,凹凸不平写字都能洞穿,凳子多数榫头松动甚至只有三条腿,孩子上课时能坐着坐着倒在地上,此桌椅已有21个年头了。本微博发起的#给孩子换桌椅#民间微博网友公益活动,将选定这所学校”,日前,搜狐微博发起了“给孩子换桌椅”公益活动,活动发起人鞠健夫透露此活动迅速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南京慈善总会特别支持设立“鞠健夫的私媒体专项公益账号”,所有桌椅及住宿学生的床更换约近三万元,“我设想发动爱心人士捐款,透明公开活动全过程。不设门槛,实名或网名具名汇款及时公布,一元五元不嫌少,十元百元不嫌多,涓涓细流汇爱海。钱数一到即停止募捐”。这次活动得到了网友们的热情响应,已被转发数千条,其中主持人崔永元、导演张元、网球名将彭帅、明星刘烨、歌星潘小芬、网络红人芙蓉姐姐等也都微博力挺参与转发评论。

  2PM主动捐出三万元

  韩国超人气天团2PM的内地首场演出将于2月25日在南京上演,届时他们将于24日提前抵宁,并将举办一场“拍手会”,与来自全球的300位粉丝进行近距离的“拍手”活动。据悉,演出的门票几近售罄,粉丝们更是在奋力“争抢”那仅有的300个与明星近距离“拍手”的机会。而同时,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6个2PM成员也在努力学习中文以及与中国粉丝交流沟通。他们在微博上看到了此次活动,微博照片中孩子们破旧不平的课桌和纯真渴望的眼神打动了他们,他们第一时间通过经纪公司和南京演出的主办方仟禧文化与发起人鞠健夫取得联系,主动要求捐出3万元帮孩子们购买课桌椅和床,昨天“鞠健夫的私媒体”在搜狐微博透露:“喜讯:自本微博发起#给孩子换桌椅#公益活动后,通过广大博友关注转发在网络上产生很大反响,也被正在中国及东南亚巡演红遍亚洲的韩国一线男团2PM得悉,刚刚该组合专人与我联系,表示6位富有爱心的艺人将负责换桌椅的全部费用。中国人民经常帮助外国孩子,现在韩国的年轻人也来帮助中国的孩子,真是大爱不分国界!”

  本报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