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剧《贾宝玉》 > 《贾宝玉》新闻速递

何韵诗苦练普通话备战《贾宝玉》 3月亮相内地

2012年02月15日09:2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何韵诗领衔主演的《贾宝玉》在香港演出反响很好,3月底将来广州巡演
何韵诗领衔主演的《贾宝玉》在香港演出反响很好,3月底将来广州巡演


  林奕华执导、何韵诗主演的舞台剧《贾宝玉》叫好又叫座,去年在香港上演便以45分钟售罄首轮门票的成绩创下了香港舞台剧售票纪录。昨日,记者获悉,该剧3月起展开内地9城的巡演,广州是这次演出的首站,不过演出的是普通话版,剧组人员将在广州展开为期一周的驻点排练,对自己普通话水平深感忐忑的何韵诗也正加紧苦练普通话。

  何韵诗忧虑普通话演出

  据透露,《贾宝玉》将于3月30日至31日登陆广州大剧院,随后到苏州、杭州、上海、北京、武汉、兰州、重庆、深圳等城市巡演。由于在内地演出的是普通话版(对白与歌曲全面普通话化),剧组还将于3月20日至27日在广州展开为期一周的合练。届时,导演林奕华还将举办相关的戏剧工作坊,与剧迷朋友展开交流。

  何韵诗介绍,《贾宝玉》的剧情基本以《红楼梦》原著为骨干,但加上了穿越的元素,故事以贾宝玉重游大观园展开,通过回顾一生走过的路,感悟人生的真谛。“我觉得这戏非常有潜力,也有意义,因为当中讲到人面对生命和勇气的事”,她更表示,自己完全不介意为这个戏牺牲一整年的时间到处巡演,所以在走完第一轮之后,希望可以到更多不同的城市演出。问到本轮巡演与首演内容是否有不同?何韵诗说:“其实剧本是差不多的,当中最不一样应该是我跟十二金钗的演出。虽然我们之前演出过20场,但是大家还是想更进步,所以上一个月到台湾找了戏剧老师上课,回来开始演出之后有一些进步。”对于要在内地上演普通话版,何韵诗则在微博上透露了自己的忐忑:“为什么大家每次都这么嫌弃我的普通话呢,我可是很努力去练习的,唉,心都碎了。”

  何韵诗啃《红楼梦》原著

  说到当初为何邀请何韵诗出演“贾宝玉”?导演林奕华则表示:“何韵诗是一个普及文化的标志性人物,普及是现在《贾宝玉》很重要的一个主题,就是如何让观众根本没有读过这本书,但是通过我们所呈现的、他们喜欢的演员、歌手、偶像的参与,然后通往他们自己的一条心灵道路。”

  林导透露,早在舞台剧《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中,就有过一段何韵诗演贾宝玉、林依晨演林黛玉的《红楼梦》的“宝黛初会”,“之后是何韵诗来找我,我跟她说了贾宝玉这个人物,我说得眼眶红润,而她听了鼻头酸酸”。据悉,为出演这个角色,何韵诗需要研读大部头的《红楼梦》原著,林志说:“她要有对这些人物有感觉,这是非常庞大的一个工程,因为这本书坦白说不好读,但她却要求自己做这件事情、要求自己跟这个人物建立一种联系,这好像是她要把自己从石头变成玉的一个过程。”此外,何韵诗在该剧同时担任制作人,与编剧讨论如何切入这个故事。

  林奕华表示,本轮演出将保持原班人马,即何韵诗和十二金钗全女班的演出,“我们找了12个女孩子,这是一团刀马旦,在各自展现自身武功的同时,彼此又合作出团队的默契。能够以全女班的姿态,来展现原著对于女性、对于生命、对于自由的提问,我想是水到渠成,无法再好的自然组合”。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