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独家对话:专访台湾导演魏德圣侯孝贤

2012年02月15日08:34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魏德圣:拍就拍特色电影 不做市场俘虏
  台湾导演魏德圣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柏林当地时间2月14日,台湾导演魏德圣在柏林对话搜狐娱乐,透露自己正在筹划下一部个人导演作品,与《赛德克·巴莱》一样是历史片,预计今年完成剧本,明年开机。搜狐娱乐同时也采访了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侯孝贤此次率领新导演群来柏林宣传,他表示新人想要混出来,就是要拼了命的拍片。台湾近年优秀新导演层出不穷,他认为是十几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

       专访魏德圣:明年开机 还是历史片

  谈及新片,魏德圣表示,现在还在修改剧本当中,希望年底完成剧本,明年开机。“故事讲述400年前的台湾,当台湾还不叫做台湾的时候,当台湾第一次跟外族接触的时候,荷兰人、汉人、原住民三个大族群交汇的年代,跟《赛德克·巴莱》一样是历史片,但是角度和想法是完全不一样。”

  新片投资是否会超过《赛德克》?魏德圣坦言还是未知,不过他笑言现在开始有一点经验,知道怎么省钱了。“现在知道怎么可以把钱花在刀口上。《赛德克》的时候比较没有经验,所以有时候会花蛮多冤枉钱,但花钱就要买到经验嘛。”

专访侯孝贤:电影要发展 即便挨骂也要拍
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对话搜狐娱乐
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对话搜狐娱乐

  专访侯孝贤 表示新人想要混出来

  搜狐娱乐:现在新人导演越来越多,是不是近年台湾电影最好的时候?

  侯孝贤:本来就是,因为累计很久了。我们那时候办台湾电影节,为什么会用短片、纪录片、剧情片整合在一起竞赛,有时候得奖的是短片,它才10分钟,就拿了首奖100万。所以那个会激发创作力,所以人才越来越多,很多人从那边出来啊。这个是蛮重要,我觉得累计到现在,差不多开始复活了。

  搜狐娱乐:哪些类型的导演容易冒出来,在台湾有一个规律吗?

  侯孝贤:以目前的阶段来看,你拍一个励志的比较LOCAL一点的会比较好,但是很难说,你说像豆子的这个《爱》,它是都会的,但也不错。

  搜狐娱乐:在您看来的话,大陆跟台湾导演互相看彼此会不会有点……

  侯孝贤:比如《那些年》在港台大陆都还不错,基本上是年轻世代,他们对影像的感觉是一样,虽然生活内容不同,但你们一胎化的结果跟我们不太一样,一胎化感觉比较孤独。其实你们的年轻人还没有拍自己的成长经验,这个还蛮重要,是一个厘清自己,寻找到新的状态,最重要的一步。我举个例子,张艺谋、凯歌他们那一代,不能拍他们的生活经验,我们开始拍的都是我们的童年往事,这个差别很大。所以我感觉新的世代两岸三地很多年轻人的生活经验是共同的,一定会有片子在三地都卖钱的,大家都看得懂。

  搜狐娱乐:大环境新导演出来还是不太容易,你会给他们什么建议?

  侯孝贤:没。拍。拼了命的拍,因为电影就是拍中出来的,光想是没用的,哪怕只有一点钱也要拍,现在拍片没那么复杂。一定要千军万马吗,要三军到齐吗,不需要吧。摄影机那么方便。

  搜狐娱乐:哪怕每一部挨骂也要拍下去。

  侯孝贤:就是啊,你做电影本来就是为了这个不是吗,不然你要干嘛,做电影哪有一步到位那么快,电影是非常难的。

(责任编辑:胡斌)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