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如意》 > 新闻动态

《如意》成功借东风 解读虐恋剧吸睛之道

2012年02月14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谭明凯如意大婚遭到众人阻挠
谭明凯如意大婚遭到众人阻挠

高秋朗的复仇将故事推向高潮
高秋朗的复仇将故事推向高潮

刘恺威杨幂戏中的恋情可谓虐心虐身
刘恺威杨幂戏中的恋情可谓虐心虐身


       搜狐娱乐讯  同父异母的兄弟争斗、“狸猫换太子”式的人伦惨剧、大小姐沦为采茶女的身世之谜、为爱情与命运抗争的痴男怨女……时下虐恋剧必须装备几乎都被《如意》占遍了,实在没有辜负它那个独特的前缀“年代痴恋情迷女人大戏”。

    从《宫》、《回家的诱惑》、《步步惊心》到引领虐恋风潮的《千山暮雪》,情感戏码一部比一部虐得厉害,如今的这部《如意》简直就是集虐心之大成。借着“威幂恋”的东风,湖南卫视自然开足马力,以三集连播的大排场首秀也不负众望地在收视率上赢得了开门红。杨幂和刘恺威这对“假戏真做”的荧屏情侣是本剧的最大噱头,但让《如意》能一直在收视率上名列前茅的关键,还是在于观众一旦对虐恋剧情入戏,自然也就会无法自拔地追看下去。这就是《如意》的成功之道:剧情虐心又虐身,网友们在吐槽剧情太虐的同时,却又欲罢不能这样一段折腾到死的爱情。

  《如意》以民国江南茶乡为背景,讲述了谭、佟两大茶叶家族之间的恩怨情仇。谭铭凯(刘恺威饰)在谭老爷弥留之际匆匆赶回继承家业,却遭遇绑架,幸得义士高秋朗(朱泳腾饰)出手相救,岂料对方竟是他同父异母、归来复仇的兄弟。除了卷入一场家族复仇风波外,谭铭凯更陷入与未婚妻佟家小姐佟丝若(吕佳蓉饰)和采茶女如意(杨幂饰)的一段三角恋中,后来佟丝若因爱生恨而成为高秋朗复仇的棋子,让铭凯和如意的恋情波折不断。

  《如意》故事曲折惊心,情感纠结唯美,大有“虐恋”剧的经典之势。剧中的人物几乎都逃不了被虐的命运:如意、谭铭凯本是一见钟情,却遭到各方阻挠;谭夫人守了半辈子活寡,丈夫至死都对她的爱视若无睹;佟家小姐一直盼着成为谭铭凯的新娘,却盼来他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她的好姐妹;高秋朗为了复仇而忽视叶紫的爱,其实他也只是叶海山的一颗棋子……

  也许偶像剧中的三角恋四角恋已经见怪不怪了,要想爱得铭心刻骨,给自己留下点念想,就一定得找到能够在精神上让自己“痛不欲生”的人,“虐恋”似乎是最合重口味的法宝。随着《如意》的热播,大家似乎也更加深谙虐恋剧吸睛之道,韩剧、泰剧都曾是虐心剧的领军人物,如今内地剧也学会了以各种纠葛满足观众的“求虐”心理:不怕多糟烂,只怕不狗血;越虐心,越有话题性,收视率越会长红。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