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记》用特型演员 土地公土地婆形象创新

2012年02月14日09:53
来源:新京报
巨灵神
巨灵神

土地公
土地公


 

土地公土地婆
土地公土地婆


 搜狐娱乐讯 正在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热播的新版《西游记》因造型、情节、演绎方式、台词等方面的各种创新引来诸多热议,你吐槽来我钟意,围观新《西游记》俨然成为网友的生活习惯,造就了罕见的贺岁剧奇观。如果说孙悟空、猪八戒以及众妖的形象经过了造型师巧夺天工之手,那赤尻马猴、土地公、土地婆等人物则是“纯天然”的本色出演。据介绍,新《西游记》除了开篇便登场的“毛孩”于震寰外,每当师徒四人行至一处,孙大圣“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各路土地,也均由袖珍演员扮演。

  毛孩“卖萌”争当快乐传递者

毛孩
毛孩


 在新《西游记》的诸多创新中,毛孩、袖珍人等特型演员的加盟可说是最受肯定的地方之一。剧中最打眼的猴子除孙悟空外,当属“中国第一毛孩”于震寰饰演的赤尻马猴,这是毛孩成年后首次接拍大戏的重要角色。赤尻马猴通晓阴阳,懂得如何与人打交道。他是孙悟空的手下,协助孙悟空照料着花果山,属于四大神猴之一。不同于其他得花上几个小时上妆的“猴子”,毛孩根本不需要复杂繁琐的化妆,总制片人张纪中都表示,毛孩的毛发因为自然,最能“hold得住”近景拍摄,不用像别的演员一样还要戴头套。

  虽然没有过多表演经验,于震寰对赤尻马猴一角却表现出驾轻就熟之感,他介绍,导演并没有强迫他学习猴子的各种姿势和表情,完全让他自由发挥,因此于震寰拍戏之际开创了自己的“萌”系表演,”天然呆”样子有种纯自然的可爱,得到观众的高度评价,于震寰说自己以后将会在影视行业继续奋进,“大家看《西游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欢乐,而我就是快乐的传递者。”

  袖珍“夫妻”结缘名著本色出演

新《西游记》火焰山剧照
新《西游记》火焰山剧照


  除赤尻马猴外,同样与孙悟空有着“亲密关系”的土地公们也皆由袖珍演员扮演。特型演员李爽、张伸等饰演的土地公,姜玲珑饰演的土地婆,这些观众最熟悉最亲切的神仙,在新版《西游记》中流露出最本真的色彩。能参加分量如此重的四大名著改编之作,李爽坦言非常荣幸,因此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意义的是自己还帮剧组解决了演员的一大问题,“看过《西游记》原著的人都会知道,就是孙大圣去过的每个地方找到的土地爷都是矮小的小神。我已经帮助剧组选了好几位象我这样身材的人来参演土地公,还有我的玲珑妹妹扮演土地婆,拍摄都很成功。现在《西游记》播出后,看到大家对《西游记》的关注,作为一名客串演员我为之骄傲自豪!而且我们的表演得到了观众朋友的肯定。”

  此外,《西游记》剧组还找来了“东方大力士”贾石头扮演剧中的天庭大将巨灵神。一部戏中集结了如此多的特型演员,这在影视制作史上实属罕见,新《西游记》总制片人张纪中坦言:“以前的影视作品中其实很多都用到特型演员,但能够同时集结这么多特型演员,不得不说《西游记》本身的魅力。他们的加盟,更加完美诠释了《西游记》中多姿多彩的世界,最自然、最朴素、最本真的表演,我觉得也是新版《西游记》的亮点之一。”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