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楚汉争雄》精雕细琢 任程伟豪情霸王满堂彩

2012年02月13日15:31
来源:搜狐娱乐
国剧一哥任程伟完美塑造项王霸气
国剧一哥任程伟完美塑造项王霸气

任程伟黄秋生荧幕对决棋逢对手
任程伟黄秋生荧幕对决棋逢对手

任程伟项羽附体演霸王
任程伟项羽附体演霸王

  搜狐娱乐讯 由内地硬汉任程伟和香港影帝黄秋生联袂主演的历史大戏《楚汉争雄》正在焦作紧张拍摄中。该剧由评书大师单田芳担任总监制,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再现楚汉故事,重塑项羽、刘邦等传奇英雄的跌宕一生。剧中,“国剧一哥”任程伟凭借硬朗的外形和精湛的演技完美塑造了西楚霸王项羽的霸气,不仅获得剧组同仁一直认可,也令与他演对手戏的手对演员忍不住大呼精彩,并在微博上公开表扬。

  项羽刘邦荧幕对决任程伟黄秋生双雄争霸

  项羽和刘邦的故事很多观众都耳熟能详,楚汉争霸也曾多次被改编成影视剧。此次《楚汉争雄》力求真实还原历史风云变幻,将项羽和刘邦的千古传奇再现荧幕。为了寻找剧中的项羽和刘邦,剧组几乎比较了内地和港台所有一线男星,最终锁定由内地一哥任程伟和香港影帝黄秋生强强联手,两位实力派男星虽然是首次合作,却在对戏时频频擦出火花,颇有棋逢对手的感觉。

  任程伟近年来在《大雪无痕》、《关中刀客》等影视剧中塑造了很多深入人心的角色,他也曾获得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长春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等多项殊荣,并在去年摘得表演学会金凤凰奖,与多次获得金像奖、金马奖影帝的黄秋生可谓旗鼓相当。面对霸气十足的黄秋生,任程伟不仅毫无露怯,反而更激发出深藏的潜力,将西楚霸王演绎的入木三分。据悉,黄秋生在拍摄之初曾提出要求,一定要找到能擦出火花的项羽,而任程伟的表演让精益求精的整个团队暗暗称赞。

  任程伟“项羽附体”精益求精演绎西楚霸王

  项羽堪称史上最勇猛的武将,后人提到“霸王”一词,往往首先想到的就是项羽,他与虞姬的故事更是流传千古,至今为人津津乐道。任程伟在接下项羽一角后做足了功课,不仅熟读剧本写出自己的理解和疑问,还查阅了大量资料,丰富对项羽的认识。开拍前,任程伟还曾专门与编剧讨论沟通,他对剧本和人物的理解之精准,让编剧也刮目相看。剧中,项羽的武打戏份相当吃重,任程伟在现场经常和著名动作导演元彬沟通,为项羽设计了一套霸气十足又颇具新意的武打动作,尽显项羽气贯长虹的霸王风采。

  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任程伟即使在戏外也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生活中也带着几分项羽气质,“他第一天进组时叼着烟斗走戏,完完全全就是项羽的那种霸气。生活中他也特别不拘小节,举手投足都有大将风度,有时候简直就是项羽附体。”任程伟坦言,通过前期的研究和现场拍摄,他在这半年中和项羽几乎形影不离,完全投入在项羽的世界里了,“希望能这次能给观众展现一个全面的、立体的、真实的项羽,让观众摒弃以前那种‘成王败寇’的评判,重新衡量和审视这个传奇人物和他最后的悲剧结局。”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