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张纪中回应新《西游记》质疑:都是钱少惹的祸

2012年02月13日10:1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新版《西游记》正在天津卫视热播,在收获高收视率的同时,角色造型太丑、演员表演呆板、特技制作粗糙、台词太现代等质疑也不断。11日,总制片人张纪中在京接受媒体专访,强力回应诸多质疑。他表示,一件艺术作品允许有批评,但得尊重人,别动不动就开骂。

  回应特技粗糙:我们钱不够用

点击观看电视剧新《西游记》
点击观看电视剧新《西游记》

  新版《西游记》中大量特技的使用,曾被制片方称之为亮点,但观众看了以后大呼雷人,天空都是纸糊的,云彩都是不动的,尤其是天宫,有网友评论,“这天界太坑爹了,一看这宇宙星云背景,简直就是苹果系统桌面的动态3D版。”对此,张纪中连连叫苦,“观众的眼光很高,这是用美国大片的标准来看我们的电视剧。我也知道跟美国大片差得远,但我们花的钱跟人家没法比。我们做了一件开头的事,比以往同类电视剧有很大提高,这得承认。”

  剧中,孙悟空的表情非常有限,尤其是喜、怒、哀、乐,光见动嘴,不见有表情。对此张纪中很无奈,认为还是钱少惹的祸,“《阿凡达》里每个人的每个表情都是电脑做出来的,我们没钱做不出来。演员脸上贴了那些东西后,得非常用力才能看出有表情,有时演员感冒了,或者出汗了,把脸上的道具冲开了一点,没时间重弄,表情就不那么明显了。”

  回应台词现代:应有时代烙印

  新版《西游记》台词的创新程度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比如孙猴子在天庭偷吃仙丹,倒出来后大喜地说:“哈哈,苹果味的,还有草莓味的。”太白金星说服孙悟空和他一起飞向天庭时,由于孙悟空飞得太快,太白金星竟喊道:那猴子,你慢点飞,尊重老年人啊。猪八戒曾盯着唐僧说,师父的皮肤真是太好了,怪不得妖怪都想吃师父。最有喜感的一句话是沙和尚说的,师徒四人途经五庄观,偷吃人参果被镇元子抓住后,大仙说每人打30鞭,沙和尚发话了:“树上只有26个果子,却要打我们30鞭,你算术老师死得早啊?”雷得观众里焦外嫩。

  对使用现代味的台词,张纪中表示,任何作品都应该有时代烙印,“我想过,如果还是依照前面的状态,语言上半文半白,没办法吸引从三岁到九十三岁的观众,所以一定得带点现代意识,否则失去了名著新拍的意义。”张纪中还特别提到了那句“尊重老年人”的现代台词,称有特别的用意,“尊重老人是社会的公德,借助这样的方式说出来,对作品没害处,对观众没害处,为什么不可以?”

  回应造型太丑:更忠实原著

  新版《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造型引起很大的争议,尤其是猪八戒,被指就是一头站起来的野猪,实在太丑,甚至有小观众表示被吓到。对此,张纪中表示是为了忠于原著,“原著里对他的描述是‘卷脏莲蓬吊搭嘴,耳如蒲扇显金睛。獠牙锋利如钢锉,长嘴张开似火盆。’那个猪八戒应该更像野猪。我本来还想做得更纯粹一点的,弄成猪腿,后腿是弯曲的,但演员把这个道具穿上后,走路太费劲,一天拍不了两个镜头,打起来也费劲,就放弃了。”张纪中说,他更想拍出《西游记》的魔幻色彩,“魔幻类电视剧最大的要求是真实,做到《变形金刚》那样的严丝合缝才是我们的标准。”

  对网络上的批评,张纪中表示可以接受意见,但反感网友骂人。“我从来没有说不接受意见,但不接受无端的诅咒、骂人,动不动就死去吧。我跟你没冤没仇,你就这么骂人,我怎么糟蹋名著了?怎么样才不是糟蹋?”张纪中认为,新版《西游记》无论从画面上、结构上、讲故事上,还都是有所创新的。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