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上海电影节掌门人:中国风劲吹 片多还需好质量

2012年02月12日11:1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张科明/视频
上海电影节掌门人:国产元素多还需好质量

编剧严歌苓
编剧严歌苓

张梓琳
张梓琳

霍思燕
霍思燕

左起:张梓琳、编剧严歌苓、上海电影节掌门人唐丽君、霍思燕
左起:张梓琳、编剧严歌苓、上海电影节掌门人唐丽君、霍思燕


  搜狐娱乐讯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张科明/视频)柏林时间2月11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柏林举行推介会,张梓琳、霍思燕、编剧严歌苓等前来捧场。上海电影节掌门人唐丽君表示,年年来柏林办推广,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元素越来越多,不过就算柏林日益接纳华语片,还是要有好的电影质量。

  电影仍靠质量为王

  上海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表示,最近几年每年都来柏林做推广,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元素越来越多,而且大家对投资中国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谈到柏林是否会成为威尼斯之后的下一个华语片福地,唐丽君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契机。“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扎堆走出国门是好事,但我觉得最关键的一件事,要有好的电影质量。并且我们要制作出具有普适文化价值的电影,能够跨越文化障碍的电影。因为如果没有好的电影质量,你只能华丽一时,不能取悦一生。”

  2012上影节继续创新

  唐丽君表示,即将于今年6月16日举行的第15届电影节不仅将进一步做大“金爵奖”、“亚洲新人奖”,提升电影节的核心竞争力,还将继续介入新媒体领域,拓展新功能,涉足微电影。今年,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将邀请4-5位年轻有为的优秀女导演和演员,通过女性独特的社会文化语境以及文化视角,拍摄制作以“成长·感恩·关怀·美”为主题的微电影。

  此外,2012年上海电影节将继续推出老电影拷贝修复活动,目前《一江春水向东流》、《八千里路云和月》和《十字街头》三部最经典的老片正在修复中,电影节期间,观众将在大银幕上观赏这几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佳作。唐丽君还透露,今年还会推出向希腊电影大师安哲致敬的活动。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