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姜昆首谈退出龙年春晚原因 自称岁数大怕失败

2012年02月12日08:0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2月12日讯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日前到北京录制湖北卫视某栏目,在录制现场,姜昆首次揭秘了退出龙年春晚的真正原因。

  说内幕只因容不得自己失败

  连续20年参加央视春晚的“元老”姜昆主动退出春晚,意下何为?姜昆这一举动无疑在全国范围内引发轩然大波。姜昆站在舞台上,首次恳谈自己“纠结”的心路历程,“我今年有段相声叫做《纠结》,虽然我的节目被通过了,但是最后我申请自己下来了,他们(主办方)说我们今天要大胆,要允许失败,我说允许你失败,不允许我失败,我都60多岁了我还失败,我失败不起。所以我认为我要对观众负责任,我没有把‘纠结’说清楚,所以我必须要下来。 ”姜昆本着对观众负责的态度,本着对节目宁缺毋滥的态度,毅然决然地隐退春晚,这种决定着实让人敬佩。

  聊家庭“姜母”昔日借钱养子

  在圈内素有十大“孝子”之称的姜昆,在节目现场,回忆往事,令全场观众无不动容。“打从我记事时起,我妈妈就要跟人家借钱买饭吃,然后发了工资再去还钱”。“我当时很难受,我说我当儿子的没出息,我当时跟我妈也说了一句话,‘儿子挣了钱以后,第一我让您手里要有钱,第二我给您枕头底下放一个存折,您愿意帮助谁就帮助谁’。 ”此外,姜昆还回忆道:从北大荒回来的时候,我妈妈当时是街道居民委员会的主任,也是全国五好家庭代表,我问我妈说您当这代表有什么感受?我指望她能说点豪言壮语,结果她说了一句我根本想不到的话——她说你妈妈这辈子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走在东四北大街跟谁家借钱都能借给我。朴实而真挚的字里行间,饱含着浓浓的真情。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