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晚秋》 > 新闻动态

凭《晚秋》获韩国影后 汤唯称国际化是大势所趋

2012年02月11日10:1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汤唯在北京接受采访

汤唯在北京接受采访
汤唯透露拍《晚秋》时很喜欢逗玄彬
汤唯透露拍《晚秋》时很喜欢逗玄彬

  电影《晚秋》下月23日内地公映,身为女主角的汤唯昨日在北京与记者分享了首次与韩国班底合作的趣事。她说导演金泰勇要求严格,以致于每晚下戏后回酒店都要痛哭一番,还说最喜欢“逗”玄彬:“我觉得他慌乱的那一刻,可爱且真实,很让人心动。”

  凭借“安娜”一角,汤唯成为去年韩国影坛的宠儿,十获影后称号。加上《武侠》获得金像奖提名,汤唯近年的演艺之路呈现“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势头,她昨日坦言国际化的发展道路是大势所趋:“我相信内地很多演员都希望往外走,我还嫌自己走得不够远。以前在英国学话剧时,甚至想过:还能去瑞典学就更好了!”

  初见导演被说长相老

  在公映日期确定之前,影迷们只能透过一个个网络视频看到汤唯2011年的韩国“威水史”,虽然失落了最具权威的“青龙奖”最佳女演员奖,但她却获得十个电影奖项的“影后”称号,堪称中国女星在韩国创下的新纪录。

  影片也令汤唯成为当地新宠,从谈吐到着装都受到媒体和影迷的热议,这一切都拜《晚秋》所赐。昨日问她如何冲破众多韩国女星的包围,获得这一经典翻拍电影女主角机会时,汤唯说自己也问过导演金泰勇。“我问他,韩国演员和我有什么不同时,他说韩国演员接受采访都在讲演技,而我谈的东西都很生活化。另外,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很高兴,笑着说我比想象中年纪还要大一点,他觉得这样很像"安娜"。”

  电影中,“安娜”因杀害丈夫入狱,服刑七年后得知母亲过世获得3天假释期,回家路上邂逅了“勋”(玄彬饰)。不够车钱的“勋”用手表做抵押,借了“安娜”的钱,约定西雅图再见。两个陌生人就此互生情愫,短短3天内谈了一场浪漫恋爱。导演口中与“安娜”很像的汤唯,对自己有何评价呢?汤唯表示:“坐牢令安娜的心冰封,但她依然拥有一份女孩的纯真,玄彬的出现有如一股温暖的力量,让她打开心扉。我也喜欢阳光和温暖的感觉。”此外,不爱麻烦朋友,也被汤唯自评和角色相近的地方。

  爱逗玄彬对方很崩溃

  《晚秋》主要外景地在西雅图,又是第一次和韩国电影班底合作,期间自然有不少难忘的事。汤唯昨日透露,金泰勇的严格要求一度令她承受巨大压力。“以前跟港台电影人合作,表演方式比较外化,这次一直压着情绪,在现场导演既不准我哭,也不准我笑,只说"心里动",像和玄彬拍碰碰车的戏也不给笑,所以,每晚回酒店会忍不住哭一下,挺苦的。不过现在看完电影,才明白他的意图。”

  谈到第一次合作的玄彬,汤唯几度忍不住笑出声,原来调皮的她戏外很爱“逗”玄彬,“第一次见面,他头很低,还戴了两个帽子,我直接问"你是不是很怕我?"玄彬是那种做事很细致,想得非常周到的人,我就老想打破他这些东西,经常做一些意外的动作让他接不住招,因为他慌乱的样子很可爱,也很真实,很令人心动。”汤唯笑言,在韩国宣传时,总是缠着玄彬唱韩语的《三只小熊》,“他都要崩溃了”。

  不过文化背景的差异,汤唯直言与玄彬真正擦出表演的火花,是在电影将近拍完的时候。影片早前曝光的海报里,有一张汤唯和玄彬热吻的照片,她昨日透露这场戏是导演临时加的。“导演很坏,拍的时候也不喊停,让我们一直吻。他形容这场戏是两人打破隔阂很重要的安排,当时我们俩也熟了,拍起来并不尴尬。”

  此外,本周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年度提名,汤唯与舒淇、叶德娴等人一同提名“最佳女主角奖”,昨日问她是否有信心延续韩国的得奖运,再获肯定时,她避而不谈,只说看好一同出演《武侠》的惠英红拿下“最佳女配角”。

  其实《色,戒》走红后,汤唯接片态度十分谨慎,几年来在内地公映的电影不超过5部,合作的导演皆是港台背景,《晚秋》还打入韩国电影圈。问她如何看待自己海外吃香的情况时,汤唯回答道:“这其实是很幸运的,我有机会跟不同文化背景的电影学习,令我的世界和可能性变得更宽了。而且我相信越来越多的内地演员努力往外走,我还嫌自己走得不够远呢。那时候在英国学话剧,就想:能去瑞典学话剧就好了。这次在西雅图拍戏,我就见识到美国的工会文化,这只有在国外的剧组才能体会到。”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