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只追究方舟子一人 责任方表示暂未收到诉讼

2012年02月11日09:15
来源:搜狐娱乐
视频:韩寒诉方舟子案又起波澜 称将不起诉麦田及刘明泽
韩寒 方舟子
韩寒 方舟子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韩寒和方舟子的“代笔门”事件,经过多日的口水之战,终于进入到司法程序。2月9日,上海普陀区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韩寒诉方舟子、刘明泽正式立案”。到2月10日,“韩方之战”又有新变动,韩寒通过代理律师陶鑫良表示,诉讼只追究方舟子侵权责任,麦田和刘明泽均不究责,而递交诉讼的法院也从普陀区转到了金山区,“韩寒一直明确只追究方舟子的侵权责任。不起诉麦田。不会追究第二被告刘先生,也不会有具体网友受困扰。将依最高院名誉权纠纷管辖规定,撤换至金山区法院集中起诉。谢谢大家关心。” 方舟子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会出来这样一个人,先是成为被告,然后又不追究责任。但他表示这个人肯定跟自己没关系,“我不知道这个人,我没有团队。”

  韩寒只追究方舟子一人侵权责任 另一被告刘明泽身份神秘

  2月3日,韩寒正式向上海普陀区人民法院提交诉讼,告方舟子侵犯名誉权与著作署名权。2月9日,上海普陀区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韩寒诉方舟子立案】2012年2月3日,上海市普陀区法院收到韩寒诉方是民(笔名:方舟子)、刘明泽名誉权纠纷及侵害作品署名权纠纷的起诉材料。经审查,我院于2012年2月9日正式立案。”

  而另外一个被告人刘明泽的身份,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方舟子质疑韩寒此举是为了“恐吓普通网民”,“这个被拉来陪绑的刘明泽是谁?貌似不是倒韩主力。为何告他?为了恐吓普通网民?”

  到了2月10日,该事件再次有新的发展,韩寒代理律师陶鑫良发微博表示要把诉讼撤换至金山区法院,追究的对象也只有方舟子一人,“韩寒一直明确只追究方舟子的侵权责任。不起诉麦田。不会追究第二被告刘先生,也不会有具体网友受困扰。将依最高院名誉权纠纷管辖规定,撤换至金山区法院集中起诉。谢谢大家关心。”。

  韩寒与代理律师的这一行为,让方舟子觉得很奇怪,“普陀区法院专门为韩寒案开了微博,网友们纷纷破解刘泽明之谜,韩寒的律师却突然宣布从普陀区法院撤诉”。

  方舟子称不认识刘明泽 没有团队

  针对刘明泽来历,有很多种传闻,有网友爆料称他其实是方舟子的下属,是“新语丝”的幕后管理者,长期活跃于论坛收集韩寒代笔资料,并操纵网络公关,公司制造舆论。对此,方舟子予以否认,“我不知道这个人,我也没有团队,应该只是谣言,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新语丝是美国注册的一个非营利性机构,在美国活动,法院没有管辖权。”

  韩寒方舟子之争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方舟子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结果,“现在改到金山区了,还没有立案,我也没有收到诉讼。”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