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

柏林电影节主席:柏林总有中国片舞台

2012年02月10日07:31
来源:搜狐娱乐
柏林电影节主席:柏林总有中国片舞台
柏林电影节主席:柏林总有中国片舞台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文周/文 张科明/视频)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开幕首日,主席Dieter Kosslick照例笑着出现在媒体面前,虽然天气恶劣,但无损他对电影节的信心。当被记者问及本届柏林主竞赛单元变得商业化,Kosslick表示这是个错误的观点,主竞赛还是艺术片多,金熊依然不容易拿。Kosslick也欣然表示,柏林总是有一个给中国电影的大舞台。

  记者:对于这样恶劣的天气,电影节会有啥相应措施吗?

  Kosslick:雪?你应该盛装出席,不然会感冒。

  记者:会不会因为太冷明星都不来了?

  Kosslick:你这样认为?暖和一点就人多一点?其实不尽然的。柏林电影节不会改时间的,因为这是跟其他几个欧洲电影节配合的结果。25年前柏林电影节在6月,戛纳电影节与威尼斯电影节之间,但是那时我们很难邀到电影。所以天气坏一点没什么,我们的电影院都热火朝天!

  记者:你怎么看中国电影在柏林的表现?

  Kosslick:我们总是有一个给中国电影的大舞台。而且我们很高兴如此,因为我们之间关系久远。

  记者:你新搞了一个扶植新人的项目,能不能谈一下这个计划?

  Kosslick:我们一直有各种项目支持年轻的电影人,也一直跟中国的各种资金方有联系,所以如果谁有一个剧本,在柏林花点时间做完,会能有机会去拍摄它。这属于我们支持年轻电影人的项目之一。

  记者:今年有这么多商业片在主竞赛单元,是不是意味着柏林越来越商业化。

  Kosslick:你的观点错了。主竞赛单元还是艺术片多,所以赢金熊其实风险很大。我们确实也有很多大片,大明星,但是他们的加入不是为了争金熊。

  记者:今年在德国是中国文化年,王全安的《白鹿原》入围跟这有关系吗?

  Kosslick:我们当然不止因为这个原因选他的片子,他之前就得过银熊,再之前还得过金熊,这次的《白鹿原》也是因为好我们才选。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