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如意》 > 新闻动态

《如意》深挖两代情仇 刘雪华“狠”出内伤

2012年02月08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拍摄期间,刘雪华家中突遭变故,敬业精神令人赞叹
拍摄期间,刘雪华家中突遭变故,敬业精神令人赞叹

刘雪华饰演的谭夫人极具悲情色彩
刘雪华饰演的谭夫人极具悲情色彩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力推的年代痴恋情迷女人大戏《如意》正播的如火如荼,本剧虽然以“威幂”虐恋作为叙事主线,但其中穿插着的家族秘密、权利争斗也格外的吸引眼球,加上每个人物背后都还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使这部苦情戏成功俘虏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收视率也是持续走高。

  作为民国时期封建大家族中的掌门人,刘雪华饰演的谭夫人看似冷酷无情,为了家族的利益,处处阻挠谭铭凯和如意在一起,事实上,她也是一个极具悲情色彩的人物:守了半辈子活寡,丈夫至死都对她的爱视若无睹,一个“滚”字,心都已经麻木,还养着那个恨之入骨的人。如果说“威幂”恋是别人在虐他们,那么,到了谭夫人这里就变成了自虐。

  诠释这样的角色,对于有着多年丰富表演经验的刘雪华来说并非难事,但在《如意》拍摄过半的时候,丈夫的意外丧生让她悲痛不已。常常讲一句台词后就崩溃大哭,难过到根本拍不下去。由于丧夫之痛,刘雪华深受重大打击,还强打精神,继续演出,令所有工作人员倾佩不已。然而,由于高强度拍摄,刘雪华高烧不退,病倒在剧组。

  拖延了10天工期,复工后的刘雪华每天至少工作12小时,班表满满都是她。对于演员而言,在夏季“桑拿天”里冒着酷暑拍戏已经是最大的挑战,更何况还要继续强忍身心的双重打击。由于炎热的天气与高强度的拍摄,刘雪华在剧组生病多日,而她在剧中饰演谭家“垂帘听政”的掌门人,戏份极重。剧中角色经历丰富,在表演上常常有哭戏,甚至需要偶尔歇斯底里的表演,这也让她的病雪上加霜。

  好在最艰难的日子,她都熬了过来,如今我们看到刘雪华在《如意》中的精彩表演,丝毫看不出她连日的高烧不退,神情动作都非常到位。许多观众都对这位谭夫人赞赏有加,每一场哭戏都让人感同身受。二度合作的青年演员吕佳容也曾表示,雪华姐为了工作,一直支撑着,她的敬业让后辈的我自叹不如。

  随着《如意》剧情的不断发展,还将有刘雪华杨幂婆媳“斗法”等重要戏码陆续上演,相信刘雪华在剧中 “虐人”、“发狠”的演出一定会再度感染喜欢她的观众!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