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芬芳岁月》导演安建:喜欢在南京拍戏

2012年02月07日11:32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安建
导演安建

《芬芳岁月》小宋佳、耿乐、郭京飞
《芬芳岁月》小宋佳、耿乐、郭京飞


 搜狐娱乐讯 这几年,导演安建的名字,在电视圈俨然已经是一块金子招牌。他的作品《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小姨多鹤》、《家常菜》等等,无一不受到观众的喜爱。接受采访时,安建称,他对南京这座城市很有兴趣,“《国家机密》、《雪花那个飘》、《家常菜》这三部戏,都是在南京拍的。”眼下,他正在上海拍摄的电视剧《芬芳岁月》,也有“南京背景”,是跟南京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的一次合作。

  曾经做过老师、记者

  安建不是位资深导演,他是半路出家的。一开始,他是湖北武汉江汉大学中文系的讲师,所授课程为当代戏剧。但是,他很快发现,这个教书育人的工作,不能让他觉得“有兴趣”。

  随后,他去北京电影学院进修了电影理论。问题再度出现:“到报社当记者,报上开专栏写影评,4个月之后就不干了,因为觉得太没意思了——影评对创作者无益,读者也没兴趣。还不如自己直接去创作。”

  习惯讲述小人物命运

  安建的作品,切口往往都很小,喜欢着眼于“小人物的命运”,“我拍东西也是在找东西——我也不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我的,但那些东西得要我看得见摸得着的故事,里面的那些人说的话,以及行为能让我自己信,才可以拍。”

  正在热拍的《芬芳岁月》,也是这个风格。小宋佳饰演的女主,是一个性格很二的女孩,上演了各种荒诞的桥段,“不过最终传递给观众的,是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

  喜欢在南京拍戏

  安建不是一位高产的导演,但是他的每部作品,说出来都是响当当的。比如《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小姨多鹤》、《家常菜》,每部都有良好的观众口碑。

  安建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在南京拍戏,“因为南京是一座不南不北的城市,很有兼容性,很多元素在这里融会贯通。”

  “比如我们拍《雪花那个飘》时,故事明明发生在北方,但是镜头中所用的教室,都是租用的南京各大高校的,完全没有穿帮。”

  安建透露,在他的作品中,有三部是在南京拍摄的,“早期的有《国家机密》,近期的有《雪花那个飘》和《家常菜》。”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